海南省去年農産品檢測合格率達99.54%

2018-01-11 10:19:2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海南農産品越來越讓人放心

  海南省去年農産品檢測合格率達99.54%

  確保民眾吃飽、吃好、吃得安全放心,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記者今天從省農業廳了解到,我省各級農業部門2017年檢測農産品樣品197.36萬個,合格樣品196.45萬個,合格率99.54%。

  2017年,海南省重點聚焦薄弱環節,建立了農藥特許經營購買、生産檔案記錄、監測抽查、檢打聯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長效機制初步建立。同時,堅持問題導向、重典治亂,農産品品質安全專項整治卓有成效。

  種植業方面,重點查處禁限用農藥問題,實施了化肥農藥零增長行動,禁用了62種高毒高風險農藥;畜牧業方面,開展“瘦肉精”、抗菌藥、畜禽屠宰以及生鮮乳專項整治,全面推進病死畜禽無害化處理;農資打假方面,堅持在重點農時著重打擊假種子、假農藥、假化肥,全年抽檢農資産品1650多份,立案查處76起,移送公安部門查處1起,各市縣受理舉報149起,為農民挽回經濟損失300余萬元。

  據省農業廳副廳長周燕華介紹,2018年,省農業部門將堅持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進標準化、綠色化、規模化、品牌化生産,實現生産源頭可控制。同時,依法嚴管、全程監管,治理突出問題,實現“從田頭到餐桌”可追溯。力爭2018年末主要農産品的合格率繼續保持99%以上,嚴防死守,確保不發生重大農産品品質安全事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