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2018-07-13 09:04: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韓俏):6月30日中午,由北京飛往哈爾濱的CZ6204班機安全降落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在接機時看到,來自8個國家的11名海外大V不約而同彼此相告:“哈爾濱到了!”大V們的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記者博揚•布爾基奇感嘆地説:“太美了,第一次在中國見到歐式建築風格的機場,羅馬柱與中國元素相輔相成,別具一格,從機場一路走出來,看到很多便民的機場配套化設施,非常國際化,正是我想像中大都市機場的樣子。”其他海外大V也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拍照留念。

  繼首站造訪北京後,作為“2018海外大V中國行”第二站的目的地哈爾濱可謂萬眾期待。哈爾濱這座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之城,被盛譽為“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邀請世界頂級設計大師設計、建造而成,打破多項世界冰雪景觀建造記錄,如一幅大型的冰雪史詩畫卷展現在世人面前。哈爾濱之夏音樂會與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廣州羊城音樂花會並稱為中國三大音樂節,聞名遐邇。哈爾濱作為黑龍江省會和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培育多元化的産業經濟發展模式是這個城市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哈爾濱作為龍江絲路帶建設的龍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和“龍江絲路帶”建設,成績喜人。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一行參訪哈爾濱大劇院。 韓俏 攝影

  初識哈爾濱

  在哈爾濱大劇院,海外大V紛紛被眼前的建築所震撼,盛讚哈爾濱擁有如此美麗壯觀的劇院,其設計堪稱世界一流。菲律賓《亞洲商業週刊》總裁、總編輯安東尼·洛佩斯説:“其實我們第一天來到哈爾濱,在從機場到賓館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這個建築。它白色的外立面,加上張力十足的曲線結構,從遠處看就像是兩座雪山山峰,非常引人注目。進入內部參觀之後,大劇院的建築之美更是讓我折服。用水曲柳木條進行表面裝飾的主劇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據介紹這裡用了20多萬根木條,總長度達到190公里,全部由工人手工粘貼,再進行打磨和油漆,最終還原出實木般的紋理和色彩。真的是太美了,請允許我用一連串‘哇’來表達我的讚嘆。”

  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參觀過大劇院後説:“説到充滿建築之美的劇院,大家可能都會想到澳大利亞的悉尼歌劇院。但在我看來,哈爾濱大劇院勝過悉尼歌劇院。坐落在松花江邊,哈爾濱大劇院流線型的外觀與周圍的自然景觀渾然一體。我最喜歡的是大劇院頂上的360度觀景平臺。在平臺走上一圈,江景、島景、城景盡收眼中,讓我感受到了哈爾濱的美。”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哈爾濱大劇院俯瞰圖。韓俏 攝影

  夜幕俏俏降臨,海外大V漫步在中央大街,華燈初上的哈爾濱熠熠生輝,一曲悠然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飄揚入耳。説到對哈爾濱的第一印象,泰國Nation TV電視臺攝像記者普裏瓦•猜本説:“中央大街是中國罕見的一條建築藝術長廊!聽當地人説,中央大街全街建有歐式及倣歐式建築71棟,並匯集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折衷主義及現代多種風格市級保護建築13棟。這裡處處體想著中西藝術的交融,這裡是時尚達人的聚集地,是文化交融的開放地,我深深沉醉在這樣的美景中。”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哈爾濱啤酒博物館。韓俏 攝影

  印象哈爾濱

  了解一座城市的前世今生,當從博物館開始。每座博物館都是物化的社會發展史,是文物與歷史的對話,穿越時空的阻隔,俯瞰歷史風雲變化。海外大V一行走進哈爾濱新區的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看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

  在參觀哈爾濱啤酒博物館時,海外大V一行了解到哈爾濱的啤酒文化,哈爾濱啤酒承載著哈爾濱人的成長記憶,映射著哈爾濱這座城市回憶的縮影,訴説著這座城市獨有的生活方式。《印尼時代週刊》資深記者蘇姍迪賈尼對哈爾濱啤酒的歷史非常感興趣,她説,這簡直就是一所啤酒“大學”,讓大家了解到哈爾濱啤酒的悠久歷史和發展過程以及啤酒的製作過程。”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內,我看到一些地方被佈置成20世紀初哈爾濱大街的景象,街道寬闊、樓宇挺拔、僑民涌集、商貿匯通。其中以哈爾濱中央大街最為出彩。啤酒博物館內重現了20世紀初的‘亞洲第一街’的繁華盛景,以及當時人們暢飲哈爾濱啤酒的樣貌。這種設計讓大家仿佛置身於一百多年前,有一種瞬間穿越的感覺,可謂獨具匠心。“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參訪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了解哈爾濱新區的發展規劃。韓俏 攝影

  在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內,講解員詳細的為海外大V介紹了哈爾濱新區的發展規劃。哈爾濱新區將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國際貿易、文化旅遊等高端服務和要素集聚平臺,形成推進“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支撐,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添磚加瓦。

  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主編、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斯特凡·勒丹努説:“看到蓬勃發展的哈爾濱新區,我能想像,未來,這一定是一個新的浦東新區,這裡的科技和創新會走在全國前列。”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在黑龍江聯通公司了解“數字龍江”建設。韓俏 攝影

  哈爾濱有博物館裏的歷史也有時代前沿的高新科技,現代化的新哈爾濱時刻充滿著活力,欣欣向榮。在黑龍江聯通公司,海外大V了解了“數字龍江”建設。黑龍江聯通公司固定資産原值505億元,年營業收入80億元。已建成覆蓋全省、國際先進,高頻寬、立體式、智慧化,能夠滿足語音、數據、圖像、視頻等多種業務需求的現代化智慧通信網絡;並建設遍佈全省的雲計算資源(2+13+N)以及國際通信業務關口局。在參觀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 “大、智、移、雲、物”研發基地成果展廳時,講解員重點向海外大V介紹了成果展廳、遙感大數據綜合服務雲平臺、ULAND物聯網農業使能平臺、雲集成能力、大數據能力、創新業務産品體系等內容。

  《印尼時代週刊》資深記者蘇珊迪賈尼對此次參觀十分感興趣,她多次與工作人員交流,對於龍江數字建設的迅猛發展表示讚嘆。她説:“聯通不僅在‘互聯網+農業’、‘互聯網+旅遊’等宏觀領域加快應用推廣步伐,也在智慧城管、智慧環衛、智慧交通等微觀層面加大開發應用力度,這為推動‘數字龍江’建設插上了飛翔的翅膀,感受到了科技和創新帶給龍江人民的便利,值得我們國家學習和效倣。”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塞爾維亞電影製作人,貝爾格萊德Beldocs國際紀錄片節創始人兼總裁穆拉丹•武舒洛維奇(左)與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記者,新聞節目副主編博揚•布爾基奇(右)在哈爾濱通河縣體驗廣場舞表演。韓俏 攝影

 觸摸哈爾濱

  為響應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發展理念,哈爾濱市通河縣始終將生態文明、綠色旅遊作為經濟發展的源動力。活動期間,海外大V參訪團來到通河縣松花江公園、長興村大果榛子種植基地、鏵子山地質森林公園及樺樹村等地,近距離感受通河縣在生態旅遊建設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菲律賓媒體顧問,自由撰稿人,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用相機記錄下鏵子山地質森林公園美景。韓俏 攝影

  海外大V們在鏵子山地質森林公園領略天然“氧吧”的魅力。來自沙特《亞瑪瑪》雜誌的編輯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説:“這裡的泉水很乾淨,空氣很清新,很多人説中國的空氣品質很糟糕,但我卻一直認為,中國有許多空氣品質好的地方,通河就是其中之一。”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們走進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並與學生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足球賽。韓俏 攝影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一流的人才是推動城市乃至國家發展的重要因素,作為中國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哈爾濱也在發展多層次、多領域的教育事業。

  72日下午,海外大V們走進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感受龍江小學校園文化,並與學生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足球賽。“烏克蘭漢學家協會”理事會成員、烏克蘭政策智庫成員科瓦爾·奧爾克西表示:“這些學生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中國名句‘少年強則國強’,小小年紀就可以表演得如此精彩,在學好文化課的同時,還要兼顧興趣愛好的培養,真的很了不起。”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的孩子為塞爾維亞電影製作人,貝爾格萊德Beldocs國際紀錄片節創始人兼總裁穆拉丹•武舒洛維奇(右)送上自己做的禮物。韓俏 攝影

  體驗哈爾濱

  在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哈南分院,烏克蘭大V科瓦爾•奧爾克西體驗中醫按摩後説:“這真神奇!醫生在你的身上按幾下,馬上就感覺脖子好受多了,我也想學中醫學習按摩,回國後可以給我的家人按摩。在烏克蘭,我沒有見到過‘醫養結合’這種模式,這種新興模式非常方便老年人就醫看病,值得推廣學習。” 據了解,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哈南分院正在建設一個總投資50億元的醫院養老院綜合體項目,規劃總建築面積68萬平方米,包含醫療、康復、護理等十個中心。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烏克蘭政策智庫成員,烏克蘭《每週鏡報》記者科瓦爾•奧爾克西體驗中醫按摩。韓俏 攝影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泰國Nation TV電視臺新聞主播烏提南·納西姆體驗滑雪。韓俏 攝影

  哈爾濱不僅有“東方小巴黎”之稱,更被譽為“冰城”,這裡的冬天可達到零下二十幾度,有雪花漫舞、有冰雪大世界。在這裡,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依然能夠體驗到“冰雪”的歡樂,在哈爾濱萬達寶馬娛雪樂園,海外大V一行體驗了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走進樂園,迎面撲來一陣冷空氣 ,墻壁上是壯麗的”雪峰“景色,遠處有”城堡“聳立。泰國Nation TV電視臺新聞主播烏提南·納西姆説:“太激動了!泰國四季炎熱,我從沒看見過皚皚白雪,更沒有滑雪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銀裝素裹的景色、第一次體驗滑雪。進到樂園後工作人員幫我換了滑雪服和鞋子,滑起來的瞬間好像飛翔在天空,真是一次神奇的旅程!園內有6條不同坡度雪道,無論是滑雪高手還是初學者都能在這裡感受快樂。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黑龍江,來娛雪樂園體驗滑雪的樂趣。”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一行來到哈爾濱萬達寶馬娛雪樂園。韓俏 攝影

  沙特《亞瑪瑪》雜誌編輯 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説:“到達娛雪樂園後我們換上了厚厚的羽絨服後依然感覺太冷了,但是園內的美景讓我流連忘返,樂園整體設計形似一架華麗的紅鋼琴,我聽到工作人員介紹,樂園曾經獲得中國鋼結構金獎傑出工程大獎的建築,用鋼量甚至超越了北京鳥巢,並創下多項世界記錄。“

【黑龍江】海外大V哈爾濱之行圓滿落幕 多層次體驗點讚哈爾濱

海外大V暢飲哈爾濱啤酒。韓俏 攝影

  哈爾濱人的盛夏怎能少了哈爾濱啤酒,此次海外大V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暢飲了一次哈爾濱啤酒。菲律賓《亞洲新聞週刊》創始人安東尼·洛佩斯説:“太暢快了,哈爾濱啤酒的口感很棒,咽下去的瞬間又有甘甜的味道留在舌尖,酒精度數較低,適合日常或朋友聚會喝。”

  7月4日,“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活動落下帷幕。塞爾維亞電影製作人穆拉丹•武舒洛維奇依依不捨地説:“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來到哈爾濱,這裡的美景、美食和經濟的蓬勃發展讓我不捨得離開。”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 0週年,也是哈爾濱加快現代化建設的關鍵之年,生態建設提供發展動力,教育傳承助力人才培養,多元産業帶動經濟騰飛。哈爾濱正在以嶄新的姿態不斷走向文化、教育、經濟、創新發展的前沿,向中國、向世界展現“東方小巴黎”獨一無二的全新風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