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市幸福鎮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頭雁隊伍”全面配強
2021-01-05 14:00:0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牧秋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張牧秋):近日,哈爾濱市香坊區幸福鎮圓滿完成13個行政村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共選舉産生支部委員49人、書記13人、副書記8人。

  據悉,自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啟動以來,幸福鎮高度重視、精心謀劃、有序推進,以優化村黨組織班子結構、選優配強黨組織帶頭人為目標,找重點、抓節點、解難點、創亮點,落實“三個到位”,13個村黨組織一次性選舉成功率達100%。

B【黑龍江】哈爾濱市幸福鎮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頭雁隊伍”全面配強

參與換屆選舉的村“兩委”班子成員 供圖 哈爾濱市香坊區委宣傳部

  “三個到位”即,組織保障到位,幸福鎮把換屆選舉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區委部署要求,成立由鎮黨委書記、鎮長任組長的換屆工作領導小組,下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政策研究小組,切實加強了對換屆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工作指導,確保程式依法依規,工作有序推進;指導培訓到位,幸福鎮進一步完善了鎮包保工作責任制,研究制定《幸福鎮換屆選舉包村工作分解表》,落實“1+n+1”包保模式,即1名鎮領導加n名機關幹部包保1個村,各包村幹部嚴格按照鎮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總體要求,監督指導所包村黨組織換屆工作,一包到位,一抓到底。同時鎮政策研究小組全覆蓋抓好換屆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帶領村裏和包村幹部一步一步走流程,一項一項摳細節,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現場答疑,使包村幹部和村工作人員熟知換屆程式和關鍵環節,確保換屆工作程式不亂、步驟不少,依法依規嚴謹推進;分析研判到位,幸福鎮堅持“穩”字當頭,嚴把穩定關口,班子成員帶頭,通過實地走訪、談心談話等形式摸清村“兩委”班子成員和黨員、群眾思想動態等情況,特別關注重點難點村,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提前防範和化解可能影響換屆穩定的矛盾隱患,將工作調研在前、把問題研判在前、將困難解決在前,確保了村黨組織換屆工作穩紮穩打順利完成。

B【黑龍江】哈爾濱市幸福鎮村黨組織換屆選舉“頭雁隊伍”全面配強

幸福鎮村黨組織換屆工作培訓會 供圖 哈爾濱市香坊區委宣傳部

  此次換屆選舉,一批政治素質高、工作能力強、黨員群眾擁護的優秀黨員進入幸福鎮各村黨組織班子,全鎮13個村黨組織共選舉産生支部委員49人,書記13人,副書記8人,高中及以上學歷36人,佔73%,文化程度明顯優化,“頭雁隊伍”全面配強。

  下一步,幸福鎮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按照中央和省、市、區工作要求,認真對待和做好村委會換屆選舉的各項工作,確保全鎮村(社區)“兩委”換屆後續工作圓滿完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