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
2021-10-12 09:42:44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通訊員 李金亮):為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做,10月11日,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各處(室)、大隊主要領導學習參觀黑龍江省委黨校幹部教育特色主題教室,學習龍江“四大精神”,踏尋紅色足跡,接受傳統教育,從歷史的記憶裏汲取奮進力量。哈爾濱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馮文強參加了此次活動。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414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參觀黑龍江省委黨校幹部教育特色主題教室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全體人員參觀了我的家鄉黑龍江、龍江“四大精神”情景、紅色家風、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等幾個特色主題教室,通過“唱”“講”“演”“讀”“聽”等多維立體的方式,從龍江視角觸碰感知黨的創新理論的思想偉力。

  在我的家鄉黑龍江主題教室裏,講解員採用講省情和唱省情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對黑龍江省情概況、自然地理、經濟社會、十三市(地)和“六個強省”建設等省情的教學,全體人員深刻體會到維護國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戰略意義。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448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參觀黑龍江省委黨校幹部教育特色主題教室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在龍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題教室,講解員採用情景朗讀、舞臺情景再現等方式進行教學,為全體人員朗讀了《激情北大荒》《巾幗抗聯》,表演了《趙一曼》舞臺情景劇。演員們富有情感的表演,讓在場人員仿佛回到了中國共産黨人在龍江大地上浴血奮戰、艱苦創業、改革創新的年代,大家深深被楊靖宇、趙一曼等先烈為義無反顧獻身的精神所震撼,被鐵人王進喜“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所感動。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512

參觀人員觀看舞臺情景劇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在“紅色家風”主題教室,講解員採用讀家書、讀懺悔錄的方式分別帶大家參觀了紅色家風、現代家風和反面家風。參觀人員重點學習了李大釗的孫子李宏塔、瞿秋白的女兒瞿獨伊、開國將軍延懋的兒子延巴特爾、革命烈士呂惠生的兒子呂其明的紅色家風故事,觀看了黑龍江省榮獲全國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普通百姓故事,從這些優秀家風故事中汲取正能量,弘揚廉潔修身的優良美德,提升廉潔自律意識。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518

參觀人員觀看聆聽“紅色家風”主題故事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在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主題教室,講解員採用“時空隧道”、情景再現的形式,引導全體人員傾聽歷史的聲音、時代的聲音,將大家帶入不同時期的百種精神情境中。“邊區的太陽紅又紅......”大家不約而同的一起哼起不同時代的歌曲,在光影交錯中體味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536

黑龍江省委黨校副校長周英東開展主題宣講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黑龍江省委黨校副校長周英東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題,以“七一勳章”獲得者張桂梅事跡為例,給全體人員講解了中國共産黨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精美的課件、詳實的內容、鏗鏘的語言,牢牢抓住了全體同志的注意力,贏得了陣陣掌聲。而後,全體黨員面向黨旗,高舉右拳,莊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響亮的宣誓聲回蕩在主題教室中,也深埋在每一名黨員的心裏。

學史力行 鑄魂育人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組織主題參觀學習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12090540

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供圖 哈爾濱市交警支隊

  此次參觀學習是一次黨史教育學習,也是一次深刻的主題黨課,全體人員受到了深刻的黨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靈洗禮。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堅定共産主義信仰,提升政治站位,嚴守政治紀律,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立足公安交管工作,充分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全市平安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貢獻全部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