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造對外開放新格局 讓營商環境更優良

2018-04-18 08:45:3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在2018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上,台灣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分享了企業成長的故事,經過30年發展,友嘉從台灣最小的一家數控機床企業不斷壯大,如今創造大陸最大的數控機床銷售額。能取得今天的成績,朱志洋稱要感謝大陸提供這麼大的市場商機。

  像友嘉、富士康等台資企業,當初之所以選擇河南,就是被這裡便利的基礎設施、勞動力優勢以及“有形的手”溫情扶持所吸引,實現了企業的迭代升級。我有“好酒”,你有“故事”,河南與外來投資興業者就演繹了這樣的佳話。“好酒”,就是良好的服務。

  如今的河南,隨著“三區一群”等戰略的實施,開放平臺更加豐富高端,開放格局更加全面。昨天開幕的河南投洽會確定了321個簽約項目,投資總額4300多億元。客商對河南簽約投資額逐年上升,都是相中河南端出的“好酒”,要在這塊福地上演創業興業的活劇。

  形勢也在悄然發生著變化。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等持續全面提升營商環境,“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斷推陳出新。周邊省會城市合肥、武漢、西安、長沙等近年來同樣在完善基礎設施和投資環境方面下足了功夫。這對我們增強營商環境軟實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今後,我們要更多地依靠提升政府管理服務的規範化、高效化、法治化、優質化,招來客商、留住客商。信息時代,在推進“放管服”改革中,要充分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最新技術開展“互聯網+政務服務”,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甚至全程網上辦理,不跑腿不見面也能辦。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們善待客商的“好酒”,需要釀得更醇更美,讓人陶醉。酒喝幹,再斟滿,開放傳奇續新篇! □丁新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