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書畫大賽開啟 應者如潮

2018-07-24 09:48:29  來源:大河報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在鄭打工的袁先生來到組委會報名(除現場圖片外,本稿件配圖均為參賽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火辣辣的三伏天兒,艷陽是灼人的辣。中原書畫大賽開啟報名的消息在大河報刊登以來,來自全省各地的諮詢、報名電話紛至遝來,還有不少作者攜帶作品來到大賽組委會報名。他們當中,上至八旬翁,下至垂髫童,作品也風采各具,其中不乏功力雄健者,令工作人員頗感驚艷。

  現場:高手來啦!

  上週五,駐馬店在鄭打工的袁先生,帶著自己的5幅中國畫作品來到組委會,報名參加老年季書畫大賽。5幅扇面作品鋪開,工作人員不由得拍手稱讚:“在路數!”袁先生表示,自己打小就喜歡畫畫,沒在正規藝術院校學過,一本芥子園畫譜習練多年,也常臨些名家作品,最喜歡的是齊白石、吳昌碩。嗯嗯,還真是齊吳畫風呢!

  袁先生稱,自己從來也沒參加過什麼活動,也沒對外展示過作品,因為喜歡,所以堅持,工作之餘畫畫,是自己的最佳娛樂。在大河報看到中原書畫大賽的消息,覺得靠譜,能跟省內名家交流,還能看到大量收藏家的真品展示,“這麼好的機會,必須參加”!

  上週四,一位阿姨拉著一隻大旅行箱來到組委會報名,工作人員好生納悶:這動靜忒大了吧?原來,老人家這是要出門避暑,臨行前來給外孫女報個名。老人家一邊抹汗一邊跟工作人員講:“外孫女兒10歲啦,喜歡畫!她姥爺畫了一輩子畫,潛移默化!孩子自己翻大河報看到消息,就跟我嚷嚷:‘姥姥我要報名參加書畫大賽!’這不,馬上要出門,緊趕慢趕,趕緊來報上名就踏實啦!”細問之下,工作人員了解到,原來這位小作者的姥爺,是省內一位書畫界前輩,家風傳承,後繼有人啦!

  更大的驚喜在後面。上周,一位年逾八旬的潘姓老藝術家親自來到組委會報名並交上了自己的作品。老藝術家當年師從“黃河老人”謝瑞階先生,這幅《驚濤拍岸》圖果然有乃師風範,畫面極富視覺衝擊力。

  報名開展數周,專業的創作者浮出水面,陸續加入中原書畫大賽,主辦方表示:這讓我們看到了民間肥沃的創作土壤,正是這樣一批默默專注創作的藝術愛好者、癡迷者,讓美的藝術不息,生命不竭。中原書畫大賽要給他們提供一個展示的平臺,讓這些寂寞的創作者進入公眾視野,同時也給他們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提升的平臺。

  報名須知:個人、團體均可參賽

  大賽面向全社會,個人及團體皆可參賽。擬分為青少年、成人、老年三個賽季。第一季青少年季、老年季同期開啟,青少年季面向全省6~18歲的書畫愛好者。少兒組(6~12歲)、青少年組(13~18歲);老年季面向60歲以上人群。

  作品題材、主題、內容不限,尺幅不限。美術類涵蓋中國畫、油畫、素描、水粉、水彩、兒童畫、電腦繪畫、漫畫、剪紙等;書法類涵蓋毛筆書法、硬筆書法。報名作品數量不限。入選作品後期將退回本人,未入選不再退回。

  大賽特邀省書畫院、省美協、書協及其他藝術團體相關專家組成評委會,以確保評審品質。根據來稿數量設特等獎5%,金獎10%,銀獎20%,銅獎35%,優秀獎若干。

  大賽特設“未來藝術家”獎10名,頒發獎金,並成為主流媒體重點推介宣傳和組織專家重點進行培養的對象。另設組織輔導獎與集體組織獎,獎掖參賽組織者與機構。

  8月31日投稿截止。

  學術指導:河南省書畫院、河南省美術家協會

  主辦單位:大河報大河收藏河南省書畫收藏協會

  作品收件地址:鄭州市二七路55號省書畫院6樓中原書畫大賽組委會(請在作品右下角用鉛筆註明作者姓名、年齡、性別、通訊地址及聯繫電話)

  報名費用:每位參賽者需繳納80元報名費。

  繳納方式:

  1.微信轉賬:添加18695843653(趙老師)微信;

  2.通過郵局郵寄:鄭州市二七路55號省書畫院6樓中原書畫大賽組委會趙燕收。(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王珂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