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營活動圓滿結束

2018-08-09 08:50:1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專題 要聞-標題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營活動圓滿結束

8月6日,豫哈青少年夏令營的學生們走進紅旗渠紀念館,近距離感受紅旗渠精神。②29梁曉攝

  這個夏天,500名青少年,跨越2000多公里,從新疆的東大門,來到中原腹地,尋訪華夏文明的源頭,感受時代跳動的脈搏。豫哈兩地的深厚情誼,因為這群青少年的到來而煥發出青春光彩。8月8日,由河南省政府主辦、團省委承辦的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營活動圓滿結束。

  走訪中原感受璀璨文化

  本次夏令營為期6天,500名哈密青少年分團奔赴鄭州、開封、洛陽、安陽、焦作、商丘六地,開展參觀考察、文化尋訪和研學交流,了解河南的悠久歷史、厚重文化,感受河南經濟社會發展新氣象和改革開放新成就。

  在登封,學生們參觀少林寺,體驗中原功夫的獨特魅力;在黃河風景名勝區炎黃二帝的雕塑下,小客人們對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讚嘆不絕。

  在開封,孩子們來到清明上河園,感覺像是“穿越”到了宋朝;在焦裕祿同志紀念館內,聆聽焦裕祿抗擊風沙的故事。

  在洛陽,孩子們參觀了東方紅農耕博物館、龍門石窟世界文化遺産園區。

  在安陽,孩子們尋覓殷商文化,參觀紅旗渠紀念館,並在中國文字博物館民族大團結壁畫前合影留念。

  在焦作,孩子們欣賞太極拳表演,感受太極拳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商丘,電影《李學生》令小營員們潸然淚下;參觀淮海戰役紀念館,孩子們又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精神的洗禮。

  聽豫劇、學選段,體驗面塑和雕版印刷術,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精妙令他們流連忘返。中原福塔、鄭州機場T2航站樓,還有眾創空間的3D印表機、無人機,則讓小客人們感受到了新時代中原大地煥發出的生機與活力。

  水乳交融民族團結情更濃

  “這是我第一次來河南,交了很多新朋友,希望今後還能再來,也歡迎河南的小夥伴們到新疆做客。”返程之際,哈密小姑娘齊娜爾拉著河南小夥伴的手依依不捨。

  短短6天時間,500名哈密青少年和我省100名結對青少年同吃同住同行同樂,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結下了難忘的友誼。夏令營期間,一場場手拉手文化交流活動,一次次走訪參觀,無不傳遞著豫哈一家親的深厚情誼,訴説著兩地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同。

  民族團結,重在真情。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營,開啟了兩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新篇章。從今年起,我省將按照逐年遞增的方式,連續3年組織2100名豫哈中小學生在豫開展夏令營,進一步擴大兩地青少年交流交融,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用心呵護團結之花常開

  “謝謝梁醫生,昨晚生病的孩子今天又活蹦亂跳了。”8月6日,哈密隊醫翟惠潔給鄭州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梁世鵬發來感謝信息,感謝他連續幾天為孩子們提供醫療保障。

  為保障活動順利開展,團省委結合青少年特點和地域特點,精心制訂活動方案,既突出河南文化、體現河南精神,又展示了河南發展、促進了民族團結。同時,積極與各單位溝通,抽調骨幹力量,從飲食、住宿、交通、安保等方面,給予全方位的週密保障。

  豫哈交流,情誼綿長。哈密青少年帶著來自中原的問候和祝願踏上返疆的列車,民族團結、相親相愛的種子在每一位營員心中生根發芽……□本報記者周青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