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選手參與第三屆環龍湖自行車公開賽

2018-10-25 11:38:5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世界各地選手參與第三屆環龍湖自行車公開賽

  有“中原之心”的美譽——鄭東新區龍湖金融島及周邊,一個河南省未來最有活力的區域。22日,記者從鄭東新區管委會獲悉,體彩·環中原2018自行車公開賽暨第三屆環龍湖自行車公開賽21日在鄭東新區龍湖狂歡競逐,經過一天的激烈比賽,賽事圓滿落幕,也標誌著歷時近7個月的體彩·環中原2018自行車公開賽順利收官。

  第三屆環龍湖自行車公開賽是由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體育總會、鄭州市政府主辦,河南省自行車現代五項運動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鄭州市體育局、鄭州市委市直機關工作委員會、鄭東新區管委會、鄭州市體育總會承辦的一項大型群眾性體育賽事。

  今年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以及美國、俄羅斯、蒙古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名選手參賽。記者 王明陽 通訊員 張文舉 文/圖

  激烈角逐,終鑄龍湖“黃衫騎士”

  今年賽事完整地設計了公路組、山地組和大眾組的分項,設置了全民體驗組、公路精英賽男子組、山地車賽男子甲組、乙組,山地車賽女子甲組、乙組共六大組別,雲集了國內外多支精英車隊。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河北捷安特恒德貿華車隊的李昕以2小時3分51秒在公路精英賽男子組中拔得頭籌,來自蒙古的江巴僅以1秒之差屈居亞軍。山地車賽男子甲組、乙組,山地車賽女子甲組、乙組的冠軍則分別被陽光自行車隊的何建添、河南啟明星-TREK車隊的余家寶、長沙順時針車隊的袁薇、黑龍江瑞豹車隊的于廣冬獲得。

  最美6公里,千名騎士遊龍湖

  賽事除了極具觀賞性的公路組及山地車組的比賽項目外,還設置了全民體驗組項目,增加了比賽的趣味性和參與性,全民健身組的6公里串聯起龍湖金融島的四大經典景觀。從造型簡潔、線條優美的跨西運河橋出發,途經龍湖西北側鄭東新區“造山運動”的傑作——山如鳳舞、水似遊龍的鳳山森林公園,龍湖內環隧道及龍湖濕地公園,在折返點打卡鄭州網紅地粉黛亂子草地。移步易景,參加全民健身組的選手們可以近距離體驗鄭東新區的人文景觀,體會鄭州市城市建設的新成就。

  以騎行的角度,看一座新城

  “環龍湖自行車賽的賽道區域山水相映,長橋臥波,景色宜人,道路平整,這在中國也是少有的自行車賽道。”來自長頸鹿車隊的李山伸著大拇指向記者誇獎。

  一條“碧龍”盤踞在鄭東新區這片魅力非凡的土地上,碧波盪漾的龍湖如同一塊巨大的藍寶石與藍天艷陽交相輝映。而蜿蜒的賽道則給藍寶石鑲嵌上了流暢優美的彩緞,飄飛在湖畔與綠樹之間。騎行在龍湖之畔,一眼便能看到正在建設中的金融島。未來,這裡將成為集銀行、保險、證券、期貨為一體的金融上下游全産業鏈生態圈,將打造成一個以國際化城市形態風貌、國際化現代産業體系、國際化運營管理水準為支撐的高端金融服務業集聚區。

  社會參與,鑄就經典環湖賽事

  為讓運動員全身心地參賽,在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鄭州市政府支持下,賽事承辦單位全面動員,包括公安、醫療、消防、城管、通信、電力、市政等職能部門對賽事工作進行了大量工作,賽事組織了近300名志願者、近百名記者、數百名各類工作人員為運動員和賽事進行報道與保障工作,農夫山泉、大行自行車、EVcard共享汽車、喜動科技等多個品牌及團隊在賽事籌備過程中做出了相應的支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