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政務服務辦事大廳明起試運行

2018-12-18 10:26:20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鄭州日報訊:備受關注的鄭州市政務服務辦事大廳將於明日試運行。昨日下午,我市召開政務服務辦事大廳進駐運行動員會。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新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領導王鵬、王萬鵬出席會議。

  會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鵬通報大廳入駐運行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市人社局、公積金中心、不動産登記中心等單位分別作典型發言。

  王新偉指出,市政務服務辦事大廳進駐運行,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方便企業群眾辦事的一件大事,是推進我市政務服務改革的重要窗口、平臺和載體。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拉高標準,按照“一網、一門、一次”改革的總要求,著力把市級大廳打造成“硬體一流、軟體一流、服務一流、管理一流”的現代化、標準化綜合性政務服務新平臺,努力為群眾提供“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集成服務。

  就做好進駐工作,王新偉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重點要做到“四個好”,確保大廳高效運行。一要進駐好。進駐事項要實現應進必進,人員要選優配強,把素質高、業務精、服務好的業務骨幹派駐到審批服務一線,充分授權,為群眾提供專業、高效、暖心的優質服務。二要運行好。要突出整體政府理念,從方便群眾辦事著手,再造新流程、建立新機制、探索新模式,最大限度減少群眾跑腿次數;要積極推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真正實現各部門、各層級的政務服務事項數據同源、同步更新;要拓展網上辦事廣度和深度,延長網上辦事鏈條,實現“群眾跑”向“數據跑”的轉變。三要服務好。堅持目標導向、著眼群眾需求,為群眾當好“三員”,即引導輔導員、代辦幫辦員、跟蹤服務員,切實提高群眾的滿意度;要積極打造24小時“不打烊”政務服務自助專區,滿足群眾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四要管理好。要以制度落實推動管理規範化,組織好人員培訓,發揮好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黨的建設高品質引領和推動政務服務高品質。

  王新偉強調,大廳進駐運行是一項系統性工程,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持續創新提升,錘鍊過硬作風,確保大廳順利進駐、高效運行,著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國領先的政務服務平臺,為企業群眾提供一流的政務服務,帶動形成一流的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記者 裴蕾 肖雅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