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成春節檔最大贏家

2019-02-12 10:12:4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趙瀅溪

【娛樂-圖片】《流浪地球》成春節檔最大贏家

《流浪地球》成大贏家

  鄭州日報訊:熱鬧的春節檔已經結束,據人民日報客戶端消息,今年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長假時間,《流浪地球》《瘋狂外星人》《飛馳人生》《新喜劇之王》等類型多樣、各具特色的電影展開了白熱化的競逐,聯手打造了2019年春節檔達58.4億元票房的輝煌,較去年同期增長1.2%,創同期歷史新高。大年初一電影票房達到14.43億元,同比增長近13%,再次刷新了單日票房紀錄。

  其中,高開勁走的《瘋狂外星人》、強勢逆襲的《流浪地球》、平穩增長的《熊出沒·原始時代》等影片無疑是這個春節檔最為耀眼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恢宏震撼的視覺效果開創了國産科幻的新征程,截至記者發稿已斬獲22億票房,闔家歡動畫《熊出沒·奇幻空間》以近5億的票房雄踞動畫電影片首,實現了票房與口碑的雙豐收。

  電影《流浪地球》和同期上映的電影《瘋狂的外星人》分別改編自雨果獎獲得者劉慈欣的小説《流浪地球》和《鄉村教師》,雖同屬於科幻題材,但兩部電影在表達內容、視覺表現等方面各有韆鞦,前者將重點放在末世求生的恢宏宇宙中,以新穎的科技視角帶領觀眾一覽中國視角下的電影科幻宇宙。其中,地球上上萬座推動器和翱翔在太空深處的空間站尤為震撼人心,不少觀眾直呼“《流浪地球》讓人們看到了中國科幻電影的希望和出路”。

  相較于往年,今年的春節檔中內地青年導演大放光芒。執導《流浪地球》的郭帆、《飛馳人生》的韓寒、《小豬佩奇過大年》的張大鵬,都是國內“80後”導演中的翹楚,他們以獨特的思維在大銀幕上構建著專屬於青年一代的電影表達,就票房來看,他們也受到了大多數觀眾的認可。

  以往春節檔的“老牌勁旅”,在今年的春節檔也有突出表現,國産第一IP動畫大電影“熊出沒”,近年已成為春節全家人首選娛樂方式。今年春節,《熊出沒·原始時代》特別推出五個方言版本,其中河南觀眾看到的河南話版電影中,熊大熊二説著好玩的河普話,樂翻了家長和小朋友,目前影片在貓眼電影平臺評分高達9.2分,堪稱今年春節檔闔家歡觀影的首選。

  此外,《新喜劇之王》《廉政風雲》等電影也從類型上豐富了觀眾的春節觀影選擇。相信隨著國內電影市場的日趨成熟,銀幕上將會出現更多票房與口碑雙豐收的電影。(記者 楊麗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