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發佈一季度業績 凈利潤、新業務價值大幅增長

2019-04-26 18:26: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25日晚間,中國人壽發佈第一季度報告。報告顯示,中國人壽2019年第一季度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人民幣260.34億元,同比增長92.6%,新業務價值同比增長28.3%。中國人壽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和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52.03%和262.58%。

  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人壽緊緊圍繞“重振國壽”戰略部署,穩步推進各項工作,實現價值與規模有機統一發展,市場地位保持領先。

  總保費同比增11.9%,銷售人力近190萬

  2019年第一季度,中國人壽核心業務快速增長,實現保費收入人民幣2723.5億元,同比增長11.9%。首年期交保費達人民幣667.8億元,同比增長9.1%;續期保費收入達人民幣1784億元,同比增長13.5%。保費結構進一步優化,首年期交保費在長險新單保費中的佔比達98.97%,較2018年同期增長12.23個百分點。銷售隊伍量質齊升,截至目前,中國人壽銷售總人力近190萬,隊伍質態持續改善。

  投資資産達3.19萬億,投資收益同比大幅改善

  中國人壽強化資産負債管理,著力提升投資創造價值能力,堅持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穩健投資的理念,固定收益類投資研判市場利率走勢,靈活安排投資節奏;權益類投資保持合理倉位,主動操作、優化結構,權益類投資收益同比大幅提升。

  完善服務供給體系,滿足客戶多樣需求

  中國人壽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秉持“誠實守信、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持續深耕客戶需求,強化智慧化運營與服務,為客戶提供有情感、有溫度的高品質服務,滿足客戶不同層次的多樣化需求。

  重振國壽,守護人民美好生活

  2019年是“重振國壽”開局之年。中國人壽將圍繞“守護人民美好生活,建設國際一流壽險公司”的使命與願景,以高品質發展為根本要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生産單元為重心,聚焦價值,聚焦大個險”的戰略內核,遵循“重價值、強隊伍、穩增長、興科技、優服務、防風險”的經營方針,全力打造人才驅動、機制驅動、創新驅動、融合驅動四大發展動能引擎,在市場化變革、保障型業務發展、客戶體驗提升、大中城市振興、銷售隊伍轉型等方面邁出堅實步伐。(文 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