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全新上線“財富體檢”功能 著眼科學避險

2019-05-07 16:54:09  來源:中國網  責編:劉徵宇

  5月6日,光大銀行在手機銀行APP正式上線“財富體檢”功能,向客戶提供在線“資産檢視+資産配置”的創新服務。

  據悉,光大銀行“財富體檢”模型經過歷史數據回測,積累大量數據與客戶案例。在此基礎上,通過科學的模型、完善的測評機制,“財富體檢”功能可對客戶的財富狀況進行準確評估,讓客戶全面了解自己的財富和風險狀況,從而有針對性地調整資産配比。

  該功能以“財富避險”為理念,通過“四步走”,對客戶資産進行掃描、計算和評價,提供更直觀、更科學、更易懂的配置方案:第一步“客戶問診”,了解客戶資産配置情況及風險承受為財富避險和保值而服務,力求為客戶的財富管理提供個性化的科學配置建議;第二步“財富檢視”計算客戶財富體檢值和財富健康水準;第三步“配置建議”,以標普家庭四象限展示客戶資産配置結果和增持、減持建議;最後一步“客戶導診”也尤為關鍵,針對配置建議進行産品和理財經理信息展示,讓客戶快捷便利地獲取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讓財富更“健康”。

  記者了解到,43歲的公務員杜女士就是光大銀行“財富體檢”的受益者。她年薪14萬,資産有50多萬,屬於“穩健型”客戶。通過“財富體檢”,杜女士卻發現看似穩健的財務狀況下隱藏著風險。杜女士處於離異狀態,孩子未成年,未來面臨持續而巨大的教育支出。因此,理財經理建議她將部分固定收益類投資轉投權益類投資,增加現金類理財以備不時之需,同時配置保險産品以防意外。通過“財富體檢”和理財經理的專業資産配置方案,杜女士提升了整體財富安全性,風險防範能力大大增強。

  與此相反,今年28歲的劉先生是典型的“平衡型”客戶,年薪二十萬,資産不到十萬,大部分資産拿來進行股票投資。通過“財富體檢”,理財經理結合劉先生的情況提醒他,最好適當減持權益類産品投資,加大固收類産品投資比例,並適當增加保險保障類産品。通過調整,劉先生同樣大大降低了投資風險,增加了生活保障,為他將來成家立業做好“財富”上的準備。

  據了解,在“普益標準”日前發佈的“2018年銀行理財能力年度排行榜”上,光大銀行在風險管理能力上位列全國性銀行第一名。該行嚴格的風控體系可為客戶理財提供有效的避險支撐。同時,通過歷史客戶對配置模型回測的結果顯示,該模型可助力客戶獲得穩健的投資回報,幫助客戶實現資産避險。

  光大銀行零售業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光大銀行全新上線的“財富體檢”功能不但將成為客戶發掘財富隱患、防範財富風險的警示燈,為客戶財富保駕護航,也將為該行實現“一流財富管理銀行”的目標提供助力引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