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大獎河南元素很亮眼

2019-06-24 09:41:46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娛樂-圖片】傳媒大獎河南元素很亮眼

河南老人楊太義獲“評委會特別榮譽獎”

【娛樂-圖片】傳媒大獎河南元素很亮眼

岳雲鵬獲“最受傳媒關注男演員獎”

  大河報上海專電:6月22日晚,第二十二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揭曉獎項,河南本土電影《過昭關》獲得“最受傳媒關注影片”,片中已經年近八旬的男主角楊太義也獲得“評委會特別榮譽獎”,該片導演霍猛獲得“最受傳媒關注導演獎”,岳雲鵬也憑藉電影《鼠膽英雄》獲得“最受傳媒關注男演員獎”,河南電影堪稱今年傳媒關注單元的最大贏家。

  這次獲得傳媒關注單元“最受傳媒關注影片”,導演霍猛表示意義非凡,因為這是全國媒體人通過投票選出來的獎。“首先要感謝我的朋友們,正是因為他們對我毫無保留的信任並且借錢給我,才完成《過昭關》的拍攝。”霍猛自嘲道。

  據介紹,《過昭關》的整個拍攝製作成本才40萬,但在傳媒關注單元評委看來,霍猛導演有著出色的把控能力。《過昭關》裏絕大多數都是非職業演員,對霍猛來説,即便這部電影的投資遠不止40萬,他也不會考慮職業演員,因為這個電影不是那個路數的。

  河南老人楊太義雖然是第一次接觸大銀幕,但通過片中表現來看,與其説他在表演,不如説他是在銀幕上生活,評委們評價。“他與小孫子的對話平淡中有寓意,在醫院與老友話別一場戲,言語不多,盡顯滄桑。”這也使得楊太義獲得“評委會特別榮譽獎”。

  在《鼠膽英雄》中,岳雲鵬繼續飾演了一個普通人,卻小中見大地詮釋了每個人心中的英雄夢,雖然他不是專業演員,但卻用真實的生活經驗打通了表演與角色的界限,努力擯棄了舞臺化、綜藝化的表演痕跡,完整塑造了一個為生活斤斤計較、最後為愛人勇敢一拼的市井小民形象。

  不過評委會也認為,岳雲鵬對人物臨界狀態的把握仍有提升空間,希望他未來用心研讀劇本,深刻體會生活,早日成為“有底色、有厚度”的喜劇之王。

  當把獎盃捧在手中時,岳雲鵬感慨萬千,他表示自己沒想到能拿到電影領域的榮譽。“其實我説謊了,我經常夢到自己得電影大獎。”岳雲鵬絲毫不掩飾地揭露自己,“我還年輕,不知道接下來的話合不合適,之前確實為了賺錢,什麼電影都接拍,也進行了自我反省。《鼠膽英雄》這個劇本我很喜歡,裏面的人物跟我很像,感謝束煥、邵丹兩位導演一直的幫助。”(記者 王峰 文 平偉 攝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