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精品劇目 《杜鵑山》將在鄭州演出

2019-07-04 10:25:40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晚報訊:昨日,記者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了解到,7月5日、6日晚,由國家京劇院帶來的《杜鵑山》將在河南藝術中心演出。《杜鵑山》是今年該局開展的引進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選劇目演出的首部劇目。

  據了解,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進一步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該局2019年開展了“引進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選劇目和鄭州市精品劇目演出季活動”,全部採取公益性惠民演出,以滿足群眾對高雅藝術的需求,助力國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設。

  市政府將以上演出列入2019年鄭州市重點民生實事,具體安排引進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選劇目10台和省外精品劇目(節目)10台,組織鄭州市精品劇目(節目)5台,全部免費為群眾演出。

  據介紹, 國家京劇院是國家藝術院團,首任院長為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自建院以來,該劇院匯集了李少春、袁世海、葉盛蘭等一大批傑出的表演藝術家和劇作家等,是精英薈萃、實力雄厚的京劇藝術表演團體。《杜鵑山》劇情講述了1928年,黨從井岡山派柯湘到湘贛邊界的杜鵑山領導一支農民自衛軍,她宣傳黨的階級政策,團結群眾,不斷擴大武裝並與地主武裝頭子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主演王潤菁、郭凡嘉、顧謙、張蘭等均為國家一級演員,其中王潤菁還獲得過第二十四屆中國戲劇梅花獎。

  繼《杜鵑山》演出之後,7月9日、10日晚,由國家京劇院帶來的《楊門女將》將在鄭州藝術宮演出。(鄭報全媒體記者 成燕 實習生 李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