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連臺 全國民族運動會期間有10場戲劇演出

2019-08-13 09:46:38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好“戲”連臺 全國民族運動會期間有10場戲劇演出

  鄭州日報訊:8月12日上午,“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媒體見面會在河南省兒童劇院舉行。9月在鄭州舉行的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將可以欣賞到全國10家民營劇團帶來的精彩戲劇演出。

  為推動民間職業劇團戲劇創作,努力提高戲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內涵、藝術價值,為其搭建起更高更廣的交流展示平臺,廣泛宣傳基層劇團戲劇創作成果,擴大其社會影響力,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將於 9月7日~11日在鄭州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寧夏、山西、甘肅和河南等地的十家民營劇團在鄭州演出京劇、話劇、滬劇、越劇、黃梅戲、眉戶劇、北路梆子、秦腔、豫劇等精彩劇目。

  媒體見面會上,來自民營劇團的代表分別表演了經典的戲曲選段,演繹了戲曲藝術的獨特魅力。河南仙草少兒藝術中心的孩子們為大家表演了戲曲聯唱《花木蘭》《李天保娶親》《小姑賢》,展示了中原戲曲蓬勃發展的後繼力量。

  本次展演活動由中國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豫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9月7日~11日分別在河南兒童劇院和鄭州藝術宮各進行5場展演。

  去年11月~12月,中國劇協本著推動和引導民間職業劇團戲劇創作,追求講述“中國故事”,展現“中華審美”,關注時代主題,反映現代生活,彰顯“中國精神”的初心和前提,從全國各地推薦的20余部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中,遴選出6部在北京舉辦了中國劇協第一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中國戲劇家協會充分考慮到河南作為戲曲大省、戲曲強省的地位,特別是鄭州市深厚的戲曲觀眾基礎和良好的發展氛圍,將第二屆展演活動放在鄭州市舉辦。

  根據中國劇協民間職業劇團服務管理工作規劃,將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活動納入長效工作機制,並逐步打造成為一項品牌活動。中國劇協本著優中選優的原則,在全國範圍內選取了10家民營劇團的10台劇目參加本次展演。

  展演活動不僅是中國劇協開展民間職業劇團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創新,還將提升了民間職業劇團的行業存在感和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激發體制外戲劇從業者的職業自豪感和傳承發展我國傳統藝術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據了解,展演期間還將召開各種形式的座談交流會和研討會。(記者 王文捷 成燕 文 白韜 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