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19-09-12 14:07:49  來源:大河網  責編:劉徵宇

  大河網訊:9月11日上午,“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在國家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盛大啟幕。

  本屆大賽在河南省工信廳、科技廳的指導下,由新鄉市人民政府主辦,新鄉市科學技術局、新鄉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新鄉市商務局、國家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並由中關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新鄉市信息通信專業園、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協辦。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大賽以“創新鄉産業之新,造信息通信之城”為主題,旨在構建更具活力的信息通信生態系統,打造新鄉市信息通信專業園成為全國信息通信業産業發展示範區。

  據悉,大賽自2019年9月11日啟動,將歷時三個月,以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為核心,分別在北京、西安、杭州、廣州、新鄉等城市設置五大分站賽區。賽事面向全國徵集信息通信領域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創新項目,設置初創組和成長組,特設百萬級現金獎勵,邀請創業指導專家、創投機構、優秀創業導師作為專業評委,旨在促進中小企業信息通信領域關鍵技術、人才、産品與新鄉産業發展的深度融合。

  信息通信産業園是新鄉市在經開區高標準規劃建設的專業園區,是新鄉市先進製造專業園區之一。規劃佔地面積約為5.4平方公里,産業佈局概括為:起步發展區+拓展發展區+應用示範區;同時,信息通信專業園區也是河南省先進製造示範基地中最為重要的産業園區之一,園區主要發展方向是信息通信,重點發展領域是通信原材料生産、通信設備製造、信息通信技術研發及應用,打造了“一園一基地兩平臺”,到2020年,將信息通信專業園打造成百億産值園區。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啟動儀式上,新鄉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職偉,原北航副校長、原合肥工業大學校長徐樅巍,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劉思江分別為活動致辭。

  職偉在發言中説到,新鄉市信息通信專業園區作為全市先進製造專業園區之一,依託中兵集團、新航集團等央企,以點帶面形成産業支撐,應用帶動了發展格局,有利推動了我市新一代信息通信産業的發展,2019年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成功的舉辦,進一步加快我市高端領軍人才和科技創新創業團隊引入,著力挖掘一批有創新潛力和投資前景企業,有效促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技術和應用,希望參賽的選手大力的弘揚企業家精神,助力推動我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的發展。

  徐樅巍在致辭中表示,本屆大賽將為信息通信領域發展提供更好的創新創業平臺,促進信息通信創新與市場實踐更好有機結合。從大賽組織的情況看,本次大賽的專業性、開放性、創新性、實踐性都很強,充分反映了對信息通信領域市場及産業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希望參賽的企業和創新團隊能夠敏銳把握時代脈搏,爭做信息通信領域創業創新的引領者,能夠更好的通過大賽領略企業家宗旨。

  劉思江在致辭中説,“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隨著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經開區創新創業環境持續改善,主題日益多元,平臺不斷豐富,氛圍更加濃厚。創新、創業是經開區發展最突出的印記,經開區將秉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重視大賽各個環節,為優秀創業團隊提供金融服務、企業孵化等全方位的支持,助力其項目做大做強。熱烈期盼更多的創新創業者,在經開區譜寫創新創業的傳奇,在這一片充滿生機活力的發展熱土上成就人生夢想,抒寫華麗篇章。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大賽啟動揭幕

  中關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姜珂對本屆大賽進行了詳細介紹。他提到,本屆大賽也得到了來自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所、中國信通院中建科54所等科研單位的眾多行業的專家和學者的參與,為本次大賽行業體系構建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關村e谷將以中原地區為核心,設置五個分賽區,面向全國信息通信領域的中小微企業,創業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團隊徵集參賽項目,10月24日為報名截止階段,11月末在新鄉進行集訓和總決賽,在此過程中大賽將集結行業專家媒體等一千多人,協力搭建産學研用一體化平臺,打造“出彩華夏”大賽品牌形象。

  北京綠茵春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鳳文作為參賽代表,鄭重進行了參賽宣言。他表示,會自覺服從大賽的安排,嚴格遵守大賽的規則,在比賽中遵守評審裁判,以飽滿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充分的準備積極參加此次比賽。挑戰自我,超越夢想,團結互助,共創佳績。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長張明鐘作主題演講,他表示,上半年政府工作報告裏面提出智慧+這個概念,現在“5G+”的熱遠大於人工智能,“5G”是關鍵技術的融合,“製造業+5G”會是一個幾十萬億美元的産值規模,將會融合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説“5G”會帶來一個社會革命性的變化,這次大賽就是對未來發展的創新嘗試,就是基於當前技術和應用場景的信息通信創新,所以説未來更多的創新和嘗試新技術的應用將從這樣的大賽中誕生。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2019首屆“出彩華夏”新鄉信息通信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圓桌論壇

  在圓桌論壇環節,中關村e谷副總裁柳永坡、中細軟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史明罡,東華軟體股份公司副總裁、東華光普大數據有限公司副總裁湯海龍,知識産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管理中心副主任馬毓昭,河南省教育網創新研究院院長/深圳北航物聯網研究院執行院長蔡高升,新鄉市信息通信專業園副總經理閆衛民圍繞“新時代信息通信業發展”進行了行業與技術創新的新機遇與新挑戰的探討。就5G”未來發展前景和信息通訊安全、技術創新知識産業保護、金融服務支持以及新鄉信息通信專業園發展優勢和對落地項目的扶持等方面進行深入了探討交流。(吳華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