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舉行建園70週年活動

2019-09-29 13:11:48  來源:大河網  責編:劉徵宇

【科教-文字列表】(頁面標題: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舉行建園70週年活動)

  大河網訊:9月27日晚上7點,河南省實驗幼兒園“我和新中國共成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建園70週年活動正式拉開帷幕。70余家友好單位負責人,河南省實驗幼兒園承辦的“國培計劃”項目——貴州省幼兒園骨幹教師、河南省民辦幼兒園園長規範辦園培訓——參訓園長200余人相聚一堂,別樣的歡聚晚會,燃起了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民族自信心和職業幸福感。

  70年的時光 一代代薪火相傳

  70年風雨兼程路,現場一張張老照片帶領大家回到了那個硝煙中的戰爭年代。

  1949年3月,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的前身“河南省育英託兒所”在開封陜山甘會館成立,那時孩子們的父母都奮戰在解放全中國的戰線上,孩子們一個月甚至一年都生活在託兒所裏,在那裏他們得到了老師們最無微不至的照顧,收穫了快樂幸福的童年。時光荏苒,歲月如歌,如今的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用日復一日的“平凡”詮釋著70年來所有的“非凡”。

【科教-文字列表】(頁面標題: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舉行建園70週年活動)

  河南省實驗幼兒園黨委書記、園長張秋萍説:“今天我站在這裡,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就讓我代表所有在這裡灑下過汗水、留下過足印的人,致敬新中國、致謝河南省實驗幼兒園!”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毛傑面對幼兒園70年的發展變化,感嘆道:“70年來,一代代河南省實幼人緊握手中接力棒,不忘教育初心,牢記育人使命,砥礪奮進,用行動書寫著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對孩子健康成長的悉心教育,對幼教事業的探索追求,展現出河南幼教人的孜孜不倦、家國情懷!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見證了新中國發展波瀾壯闊的70年,親歷了河南幼教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是河南乃至全國幼教事業的領頭羊和排頭兵!”

  “入學禮”開啟孩子們新的人生旅程

  繼承著華夏5000年文化的“入學禮”不禁讓大家紅了眼眶,一個個稚嫩可愛的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走過玫瑰花門,從自己的小家走進了幼兒園這個大家。

【科教-文字列表】(頁面標題: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舉行建園70週年活動)

  一個個小小的腳印踏上了人生的全新征途,從此開啟了人生的嶄新篇章。尊師道、正衣冠,“點聰明”、啟童蒙,贈寶牒、刻印章,孩子們從這裡開啟了一段新的旅程。

  幼兒園老師和孩子們的歌曲聯唱,聲聲入耳,童真可愛。記者了解到,這些動聽的歌曲大多出自張秋萍園長之手,這位為學前教育事業奉獻全部熱情的“孩子王”,用自己的童真詮釋了孩子的夢想,將河南省實驗幼兒園打造成為一個飽含詩與夢的“童話世界”。

  立足中原本土特色 感受生命之力

  豐富多彩的晚會活動讓現場歡呼聲接連不斷。幼兒園老師借用舞蹈表演《五行·武韻》,以柔中帶剛、剛柔並濟的武術表現形式,展現了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一直以來,河南省實驗幼兒園立足中原本土特色,以傳統文化為底蘊,將農耕文化、中醫飲食文化、武術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童本課程”。

【科教-文字列表】(頁面標題:河南省實驗幼兒園舉行建園70週年活動)

  自2012年起,河南省實驗幼兒園開始承接“國培計劃”項目,7年來,共培訓各地學員4000多名,取得了報名率、參訓率、滿意率三個100%。今天,來自貴州省的國培學員帶來的歌曲《我在貴州等你》,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為祖國和河南省實驗幼兒園送上來自遠方的祝福。

  近年來,河南省實驗幼兒園將學前教育紮根于中原文化土壤,創新性地提出了食育理念。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傳承祖先優秀的飲食文化,保護生態環境永續,增進人類身心靈康樂的基礎教育”,食育的目的就是“以食育固身體之本,以傳統文化鑄民族之魂”,讓每個孩子都健康,每位老師都幸福,每個家庭都美好。由園長張秋萍作詞作曲的《生命讚歌》,讓現場觀眾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食育的奇跡!(記者 許會增 張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