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開放創新暨跨國技術轉移大會10月26日開幕

2019-10-13 16:5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2日,第二屆中國·河南招才引智創新發展大會、中國·河南開放創新暨跨國技術轉移大會新聞發佈會在鄭州舉行。

  會上發佈稱,中國·河南開放創新暨跨國技術轉移大會將於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鄭州舉行。大會以“聚全球創新資源 助中原更加出彩”為主題,以河南技術需求為導向,以合作項目為抓手,通過搭建國際國內科技交流合作平臺“一平臺”,建立科技開放合作和成果轉移轉化長效機制“兩機制”,構建國內外高水準技術成果庫、高層次專家庫和重大技術需求庫“三個核心數據庫”,推動更多科技成果在河南落地轉化。

  本次大會活動內容豐富,包含6個綜合性專場活動、4個專業性專場活動和1個科技外交官中原行活動,主會場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

  本次大會將於10月25日—27日分別在鄭州、新鄉等地舉辦6場綜合性專場活動,分別是重大關鍵技術需求國內外揭榜攻關專場、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對接專場(新鄉高博會)、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成果展示推介專場、大院大所大企業重大科技成果對接(洛陽專場)、“一帶一路”國際科技合作專場、中國科學院(河南)科技成果發佈暨項目對接專場。

  本次大會將於10月26日—27日分別在鄭州、許昌、焦作等地舉辦4個專業性專場活動,分別是現代農業先進技術成果發佈及對接專場、生物醫藥及健康先進技術成果發佈及對接專場、裝備製造先進技術成果發佈及對接專場(許昌專場)、汽車零部件産業先進技術成果發佈及對接專場(焦作專場)。

  本次大會將於10月26日—27日在鄭州舉辦2019科技外交官中原行活動。

  據介紹,本次大會嘉賓邀約和簽約項目徵集成效明顯。截至10月10日,大會擬邀嘉賓743人,其中,境內嘉賓441人,境外嘉賓302人。通過前期對接洽談,截至目前,大會共徵集到擬簽約項目220項,擬簽約金額193億元,擬簽約項目涵蓋河南省主導優勢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地方特色支柱産業。

  為充分匯聚外部智力支撐,攻克河南省産業發展“卡脖子”關鍵技術難題,加快推動重大科技成果轉化,本次大會謀劃了關鍵重大技術需求國內外揭榜攻關專場活動,對於成功揭榜的項目按照項目合同總額20%的資金給予資助。據悉,單個項目的資助額度可達1000萬元。經過專家論證評審,首批44項技術需求正式發榜。截至目前,共有20余家技術需求企業已經與揭榜方簽訂了框架協議或者正在磋商,擬於大會期間進行展示簽約。

  針對河南省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創新需求,大會邀請國家重大科技專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相關項目承擔單位、實施單位發佈展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並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1A展館設置先進技術成果展覽展示區域,擬設立國家重大科技成果展區、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區、河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展區三大板塊,展示總面積約6000平方米。(文 仝瑞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