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南召縣組織“四送”開展“志智雙扶”

2019-10-29 12:13: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金風送爽,月季飄香,近日,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留山鎮馬灣村組織開辦2019年第三季度“志智雙扶”故事會、講評會。

  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期,南召縣在完善幫扶村級基礎設施的同時,不斷做實做細幫扶工作,強化“志智雙扶”,開展送理論、送信心、送技能、送健康活動,提升脫貧品質,增強群眾“造血功能”。全縣培育産業發展、脫貧致富典型10個,選樹貧困群眾致富典型20個,激勵帶動400余名貧困群眾順利脫貧。

  送理論,堅定黨員幹部必勝信心

  日前,南召縣審計局主要負責人帶領機關黨員與村黨員一起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課,聆聽黨課輔導員講述新中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增強黨員們愛黨、愛國、愛人民的真摯情懷,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氣。

  送信心,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

  南召縣結合“志智雙扶”活動,明確幫扶人對脫貧群眾繼續幫扶不鬆勁,對未脫貧戶加大幫扶力度,細化幫扶措施,確保“小康路上一個也不能少”;邀請本村“致富標兵”傳“致富經”,“脫貧明星”彙報自家勞動收入,營造“學比趕”的濃厚氛圍,增強致富信心。

  送技能,讓貧困人員掌握致富本領

  南召縣中等職業學校積極開展聯合辦學、校企合作,針對市場需求,突破就業出口,開設了汽修、幼師、地鐵、鐳射3D四個拳頭專業,培養了一大批專業技術人才,幫助600多名學生找到了就業門路;借助縣農業、科技、人社等部門舉辦的種植、養殖、機電、家政等多個行業技能培訓,動員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積極參加實用技能培訓,實現轉移務工,增加家庭收入。

  送健康,讓村民享受公共衛生服務

  南召縣多次組織衛生醫療隊深入貧困村進行健康體檢,對65歲以上老人和慢性病群體建立健康檔案,進行免費體檢,對疑難雜症進行初步篩診。駐村工作隊協助村醫發放宣傳單,普及健康知識,宣傳健康扶貧政策,提升群眾健康意識和預防技能。2017年以來,南召縣共為貧困戶辦理慢性病卡15286張,為困難群眾報銷費用1.8億元,惠及貧困人口38萬餘人次,大病救治率和醫生簽約服務率均達100%。(文 王小軍 廖濤 高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