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艾草加工産業助貧增收

2019-11-22 14:00: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在艾草加工車間上班,工作不累還能照顧家。”11月20日,在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蒲山鎮神農艾草公司工作的貧困戶白新祥説,自己依靠勞動拿取計件工資,每月收入1200元左右,有效緩解了家庭貧困現狀。

  蒲山鎮是南陽市臥龍區艾草産業加工的主陣地,蒲山區域已建成投産艾製品加工廠130余家,吸納從業人員6000余人。該鎮鼓勵有條件的村建設近30個艾産品加工廠房。目前,該鎮艾産業扶貧車間和扶貧基地,以及轄區內艾産品加工企業已吸納貧困人口就業100余人,實現年人均收入7000元左右。同時,該鎮還建成集中連片艾草基地,種植艾草面積8000多畝,通過艾草種植和土地流轉等形式,惠及貧困戶40余戶。

  臥龍區供應的艾草産品佔全國艾草産品市場份額近50%,目前已有艾草加工企業200多家,其中上規模的有37家,年産值達10億元,從業人員5000余人。

  該區利用艾草加工優勢産業,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脫貧;採取“政府+公司+貧困戶”的模式,建設艾草加工扶貧就業車間和扶貧就業基地,已帶動500多戶貧困群眾實現了家門口穩定就業、穩定增收。

  在該區七里園鄉,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公司扶貧就業基地吸納貧困戶24戶63人。該公司實施到戶增收合作幫扶模式,使每戶年增收1200元;26戶83人協議代加工,每戶年增收4000元;還有13名貧困戶到基地從事保潔、卷條、提絨工作,每戶年增收近3萬元,貧困戶年穩定增收4300至6000元。(文 王小軍 王松林 曾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