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鎮平縣安字營鎮“四措並舉”提升脫貧品質

2019-12-16 15:23: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年終歲尾,為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近日,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安字營鎮結合自身實際,“四措並舉”提升脫貧品質。

  明確工作目標

  該鎮黨委、政府要求各村以脫貧攻堅責任組為依託,對所在村的貧困戶進行逐戶逐人摸底調查,摸清貧困戶扶貧政策是否落實到位;慢性病簽約服務是否到位;戶容戶貌是否得到有效提升;危房清零是否落到實處;對幫扶人是否滿意;對扶貧工作有什麼意見建議等。各村對所發現的問題逐一建立臺賬,盤清脫貧“明細賬”、查明“窮根源”,找準幫扶思路,做到精準施策,通過不斷壓實擔子、強化力量,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加強宣傳教育

  安字營鎮通過實施“志智雙扶”,充分利用“文明戶”創建等活動,通過走訪宣傳、懸挂標語等形式,大力宣傳與脫貧攻堅有關的政策、知識,積極引導貧困群眾參與到脫貧攻堅工作的大環境中來。

  創新扶貧載體

  該鎮結合實際,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以産業扶貧為載體,以就業扶貧為抓手,強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鼓勵貧困戶自力更生,不等不靠,依託政策、雙手和智慧致富奔小康,樹立“幸福是奮鬥出來的理念”,切實增強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真正幫助其拔掉“窮根”。

  強化監督考核問責

  安字營鎮紀委在全鎮範圍內集中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專項治理,通過採取定期實地查看、入戶走訪、查閱資料等方式對鎮村幹部在崗在位、履行職責和重點任務完成情況進行督查考核,及時對脫貧工作中出現的傾向性問題進行及時糾正,對工作不實、弄虛作假的鎮村幹部,進行約談問責,確保扶貧領域風清氣正,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文 王小軍 張從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