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幹部專程入村送五保特困老人最後一程

2019-12-16 13:18: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平頂山市魯山縣縣委宣傳部幫扶責任人王永安騎行30多公里,趕到張官營鎮後城村,送別貧困戶溫金央最後一程。該村不少村民爭相點讚:“五保戶下世,幫扶幹部能專門從縣城騎著電車前來送他,真是感人。”

  81歲的溫金央無兒無女,多病纏身,縣委宣傳部幹部王永安自2015年底開始結對幫扶老人。為改善老人的生活,王永安不定期提著禮品上門看望,動員老人的弟弟一起通過養牛、種黃豆增加收入。老人改建危房時,王永安通過中國社會扶貧網等途徑為老人募集1300多元善款,協調鎮村兩級幹部為老人修建院墻。他還從單位和愛心團體處爭取了液晶電視、電扇、棉衣棉被、案板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中。

  2019年10月4日,溫金央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王永安每次下鄉扶貧就和老人的弟弟一起為老人做康復訓練。為方便老人理髮,他在後城村的理髮店為老人預支了一年的理髮費用。為不讓老人餓著,他向賣饃店主預支了一個月的饃錢。老人病重後,王永安請來醫生診斷,熱心辦理五保監護人護理費提檔升級手續。

  12月11日,王永安把理髮師帶到老人家裏,幫助老人理容、擦洗,還和老人外甥一起下手給老人清理身體。12月12日上午11點多,得知老人下世並將於下午3點安葬,王永安顧不上吃中午飯,騎著電動車就從縣城往30多公里外的後城村趕去。路上,電動車電量不足,王永安就推著車到沿途的張良鎮修理鋪充電。到老人家後,王永安向老人的弟弟表達了也要送送老人的心意並得到同意。從起靈到入殯安葬,他全部參與,送了老人最後一程。“不是兒子勝似兒子!溫金央能遇到這麼好的幫扶幹部,是一種福氣。”溫金央的兄弟姊妹提起王永安都連豎大拇指。可王永安卻對人説,幫扶這麼年了,他和老人早已結成血濃于水的親戚關係,他覺得這些都是他自己應該做的。

  連日來,王永安照護老人的事跡也得到了所在單位同事們的讚揚。魯山縣委宣傳部全體幫扶幹部以他為榜樣,堅持每週到後城村開展幫扶工作,使幹群關係更加和諧融洽,全村群眾對脫貧攻堅工作成效的認同度顯著提高。  

  魯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萬福得知此事後,號召全縣扶貧幹部都要向王永安學習,他説:“群眾滿意度如何提高,如何實現高品質脫貧,就是要靠大家用心去幫扶,用真情換真心,眾志成城,打贏脫貧攻堅戰,圓滿實現魯山2019年退出貧困縣序列、高品質脫貧的目標。”(文 南向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