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2019-12-18 17:32: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潤電能源科學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潤電科學)唐耀華博士榮獲2019年CAA(中國自動化學會)傑出自動化工程師獎。該獎項由中國自動化學會設立頒發,旨在聚焦中國自動化領域具有突出創新能力、取得具有行業先進性及創新性成果,並在行業內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人物。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10人左右。

【河南供稿】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唐耀華博士榮獲2019年CAA(中國自動化學會)傑出自動化工程師獎獎牌 供圖 潤電科學

  以人才引領科技創新,以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潤電科學緊密圍繞科技發展規劃,組建鍋爐高效潔凈燃燒、智慧發電控制運行、電氣設備狀態評估及控制技術研究、濕冷機組水資源高效利用與處理技術、汽輪機靈活性改造技術研發5個科技攻關團隊,集中優勢人才力量,實現關鍵科技方向的持續協同攻關,培育實用有效的技術服務産品,為客戶創造價值。目前,該公司2018年立項的科技項目中已有8項實現技術應用,形成成果孵化項目4項。

【河南供稿】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潤電科學工作人員在對電站開展鍋爐年度檢驗 供圖 潤電科學

  潤電科學的前身是國網河南電科院電源專業板塊,公司總經理吳文龍在2019年年度工作報告中曾指出:“如果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創新轉型,就會被淘汰,創新轉型對於公司意義重大。”為此,潤電科學成立了創新管理及專家委員會,全力構建創新研發及成果孵化管理體系。2018年,潤電科學完成雲端電科院一期(中心實驗室)建設等9個科技項目管理與組織實施,通過中期調研、年終考評方式,及時掌控項目研發及實施中存在的問題,保障科技項目按期完成任務目標。

【河南供稿】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潤電科學工作人員利用“原子吸收光譜儀”評價機組熱力設備腐蝕防護效果 供圖 潤電科學

  “我們致力於將傳統線下技術服務轉向線上,未來,將打造連接客戶(買方)和會員(賣方),匯聚綜合能源服務技術需求,進行任務分解與分發、專家應答與實施、解決方案、用戶評價、費用結算等各項業務的綜合能源技術服務平臺。”該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郭為民對雲端電科院的前景如是描述。

【河南供稿】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潤電科學工作人員進行智慧型一次調頻裝置測試 供圖 潤電科學

  創新發展離不開人才支撐。此次獲獎的唐耀華博士主要從事網源協調技術領域的系統建模、倣真分析、優化控制相關研究及應用工作。他先後主持承擔各類科技項目8項,曾榮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5項、一等獎1項,管理創新一等獎獎1項,擁有授權發明專利12項,發表SCI、EI檢索論文10篇,還曾榮獲2017年度中國發電自動化優秀熱控工程師榮譽稱號。

  除了個人獎項,今年,潤電科學“凝氣改供熱機組TOC遷移分佈規律與控制技術研究”、“超臨界火電機組大延時強耦合系統控制策略優化關鍵技術與應用”分別斬獲河南省電力科技進步一、二等獎。

【河南供稿】潤電科學:以人才引領創新 以創新驅動發展

潤電科學工作人員開展現場技術服務 供圖 潤電科學

  內外兼修,專業致勝。憑藉在火電廠水務管理、循環水處理、廢水治理等領域多年深耕細作,潤電科學不斷進行科技創新和新技術的研究應用,已為國內及河南省內近40個火電廠提供了深度節水及廢水治理整體解決方案。在電廠鍋爐燃燒優化、結焦分析測試、燃燒器改造、空預器堵塞治理、藤壺治理、一次調頻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績,僅一次調頻綜合治理項目就廣泛應用於全國上百台機組,顯著提升一次調頻合格率,降低被考核費用。(文 賈親親 張曉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