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渠精神“走上”大銀幕 電影真實再現當年修渠場景

2019-12-18 09:10:1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紅旗渠精神“走上”大銀幕

  河南日報訊:紅旗渠故事和紅旗渠精神再度“火”遍大江南北。連日來,首部紅旗渠題材電影故事片《紅旗渠之歸來仍是少年》在全國多地引起熱烈反響。

  西藏影迷説,“影片非常震撼。”“我去過紅旗渠,動人心魄,至今記憶猶新。”“年輕人更應該看這部電影,傳承好、傳播好紅旗渠精神。”

  “紅旗渠這三個字不僅代表著林州人民開拓的一條渠,更重要的是它也符合當今我們時代的精神。”海南觀眾張樂説,紅旗渠精神是我們永遠不能放棄、不能丟掉的精神。

  武漢大學2019級MBA班的學生專門組織了主題黨建活動,觀影后,同學們紛紛表示,“電影催人淚下,如今的盛世是老一輩不懼艱辛、點滴奮鬥的結果,要珍惜當下,奮鬥未來。”

  《紅旗渠之歸來仍是少年》根據王獻青小説《大國工匠》改編,時長94分鐘,于12月6日在全國公映。影片由著名演員白志迪等主演,講述了一位曾經參與紅旗渠建設的老人,多年後在孫輩陪伴下,克服困難重返紅旗渠,終與老朋友匯合的故事。電影中一老一少代表著光榮與傳承。電影採用雙線敘事結構,時空穿插往返,真實再現了“隧洞塌方”“淩空除險”“鐵姑娘隊”等當年修渠的震撼事件,紅飄帶、廟荒村、大峽谷等林州的“新地標”也逐一呈現,“雨夜救援”的現代部分更是展現了紅旗渠精神的時代光輝。

  該影片自2016年開始籌備,歷時四年時間,攝製組在拍攝前考察了紅旗渠紀念館,走訪修渠老人,從這些親歷者的口中,還原一段艱苦卓絕的歲月。演職人員表示,希望通過影片把紅旗渠精神再次推向全中國、全世界。(通訊員 劉俊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