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全力推動軍民融合發展走深走實

2020-01-08 09:32:3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王國生在省軍區黨委第十二屆第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上指出 毫不動搖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全力推動軍民融合發展走深走實

  河南日報訊:1月6日至7日,省軍區黨委第十二屆第十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全力推動軍民融合發展走深走實,努力開創新時代我省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軍區黨委,對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河南發展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一年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高品質,堅持不懈推動經濟發展高品質,持之以恒凝聚強大正能量,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原更加出彩邁出新的步伐。一年來,軍地各級特別是省軍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牢記職責使命,聚力備戰打仗,深化動員準備,依法從嚴治軍,持續正風肅紀,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邁上新臺階。廣大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心繫河南、紮根河南、建功河南,積極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偉事業,在搶險救災、維護穩定、脫貧攻堅等任務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軍隊為人民的良好形象。

  王國生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三步走”發展戰略節點之年,也是軍事政策制度改革和深化國防動員體制改革落地之年。要毫不動搖強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旗幟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把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為共同使命,把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製作為政治任務,把助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作為實踐平臺,用推進強國強軍偉大事業、加強國防動員建設的實際成效,來踐行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毫不動搖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黨管武裝的重大意義,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抓好黨管武裝重點,破解黨管武裝難題,高品質推動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要毫不動搖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堅持黨委統攬,注重軍地協同,把推動規劃計劃落實作為著力點,把經濟建設貫徹國防要求作為切入點,把強化督導問責作為發力點,聚合科技優勢,強化項目帶動,推進産業發展,在更廣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國防動員領域軍民融合。

  省委常委、省軍區黨委書記胡永生主持會議並作省軍區黨委工作報告,省軍區黨委副書記陳兆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亞、穆為民、徐立毅、喬新江、舒慶、習曉軍、劉法峰、劉金來等出席會議。

  會議對先進師級單位進行了表彰,開封、鶴壁、焦作、許昌、漯河、駐馬店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作了黨管武裝工作述職發言。

  各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省軍區黨委委員等參加會議。(記者李錚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