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銀行“金梧桐”財富管理品牌再獲認可

2020-01-08 18:01:33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排名第一!鄭州銀行“金梧桐”財富管理品牌再獲認可

  映象網訊:投資者選擇理財産品時,最關注銀行的綜合理財能力。日前,普益標準發佈2019年3季度銀行理財能力排名報告:鄭州銀行位居河南省區域銀行綜合理財能力第一名;憑藉風險控制能力、信息披露規範性,鄭州銀行同樣獲得河南省冠軍,這標誌著鄭州銀行的理財能力再次得到權威機構認可。鄭州銀行自2010年開展理財業務以來,以合規經營為準則,以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為己任,以為客戶創造收益為目標,穩健運行、穩步發展,所發行理財産品全部達到預期收益,創造了良好的市場口碑。

  已到期産品100%達到預期收益

  自成立之初,鄭州銀行便奠定“精品市民銀行”的業務定位,秉承“普惠金融”“服務大眾”的産品設計理念,研發更適合河南本土客群特點需求的理財産品,成為鄭州銀行財富管理工作的方向。

  2010年,鄭州銀行“金梧桐”財富管理品牌正式成立。“梧桐樹”為鄭州市市樹,“今日栽下金梧桐,明朝引來金鳳凰”,蘊含鄭州銀行根植鄭州並竭力為客戶創造財富的美好願景。

  “金梧桐”財富管理産品系列包含金梧桐自營理財系列和私行精選系列。自2010年4月發行第一期“金梧桐”自營理財産品以來,截至2019年12月底,已經累計發行自營理財産品1620期,累計募集金額3242億元,認購客戶數量合計22.4萬人,已累計兌付1456期,兌付金額2574億元,為客戶實現收益50.3億元。所有到期兌付理財産品均達到預期收益,切實為老百姓的資産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樹立了較好的市場口碑。

  開始涉足私人銀行服務領域

  如今,鄭州銀行已發行600萬餘張銀行卡,平均鄭州市每2人中就有1人為持卡客戶。作為一家本土金融機構,鄭州銀行“守土有責”,為鄭州市民資産實現保值增值是該行的服務理念。儘管起步較晚,但在鄭州市場上,鄭州銀行的理財産品價格競爭力強,封閉式理財産品一直堅持T+0兌付,幫助客戶實現收益最大化。

  為進一步為財富管理和私行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産品,鄭州銀行于2019年推出自營理財産品私行新客戶“聚贏”系列和代銷産品“私銀精選”系列,已經共計推出16期,共計募集13億元,不斷滿足私行客戶的個性化金融需求。

  以2019年9月和12月發行的私行精選創璽系列集合資産管理計劃為例,該産品是鄭州銀行和券商合作推出的代銷類私行專屬産品,期限為半年期,業績比較基準達到5.2%和4.8%。該系列産品結構簡單,風險等級較低,客戶認可度較高。

  該系列産品是鄭州銀行為滿足中高端客戶的金融需求,和頭部券商合作並研發的資産管理計劃,為保證産品的安全性,提高産品的收益性,鄭州銀行在産品設計、底層資産選擇、産品風險管理、購買流程優化等方面嚴格把控,層層篩選,讓産品更優秀,讓客戶更滿意。針對部分客戶有參與證券市場分紅的金融需求,鄭州銀行特設計併發行創璽增利1號,産品結構為“固收+期權”模式,在控制有限風險的前提下,客戶不僅能獲得固定預期收益,還可參與市場,分享市場投資帶來的額外收益機會。

  為投資者創造長期穩健投資回報

  “資管新規”下,凈值化轉型是各家商業銀行近年來最重要的工作。鄭州銀行集中力量研發滿足客戶財富管理需求的凈值型産品,搭建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和投資研究體系,積極佈局大類資産配置。

  2019年,鄭州銀行初步建立了以現金管理類産品為基礎、中短期定開産品為優勢、中長期封閉式産品為主力的産品體系。現金管理類産品金梧桐鄭銀寶T+0起息,T+1兌付,從發行至今一直都是河南省內投資收益最高的現金管理類産品;半年定開産品金梧桐鼎信系列,不僅業績比較基準在同類産品中處較高水準,還能在已經結束的每個投資週期為客戶創造10至20bp不等的超額收益;中長期封閉式産品金梧桐鼎利系列,自去年6月份發行以來已擁有近75億元的規模,獲得了廣大客戶的認可。

  未來,鄭州銀行將持續再造産品研發能力、投研能力、銷售能力、風險控制能力,由“規模化”向“價值化”發展,以“小而美”的姿態從客戶的實際需求出發,堅持“價值投資”的理念,為客戶獲取長期穩健的投資回報。(記者 劉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