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深入駐馬店市調研工作

2020-01-18 17:18: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1月16日-17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全國政協常委、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原副理事長、黨組成員于革勝,全國政協委員、民盟河南省副主任黃改榮一行蒞臨駐馬店市調研重度殘疾人托養、康復救助、無障礙改造等工作,深入城鄉各地親切看望貧困殘疾人和殘疾兒童,向他們致以新春的慰問和祝福。

  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河南省殘聯理事長王麗,駐馬店市委書記陳星,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是西,市委副書記李寶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憲中,市政協主席陳峰,副市長何晞,市委常務副秘書長宋炳順,市政府副秘書長李保剛,市殘聯理事長張銀良陪同調研。

【河南供稿】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深入駐馬店市調研工作

張海迪(前排右)聽殘疾人講述自己剪紙作品創作理念

  1月16日下午,張海迪一行首先走進駐馬店市經濟開發區重度殘疾人托養中心,調研托養中心運行、經費保障和殘疾人入住情況,親切地與入住殘疾人交流。在文藝室,張海迪看到殘疾人寫書法、下象棋、剪紙,她頻頻點頭説:“重度殘疾人過這樣的生活,才是享受黨和政府的溫暖。”在餐廳,看到大家包餃子,張海迪也興致勃勃地參與進來,與大家一起勞動、聊一聊現在的幸福生活,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河南供稿】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深入駐馬店市調研工作

張海迪(前排右)與特教老師親切交談

  1月17日上午,張海迪一行走進駐馬店市殘聯,調研融合教育和智慧殘聯等工作情況。張海迪走進輔具適配大廳,向正在配假肢的肢體障礙患者噓寒問暖,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致殘原因及穿戴假肢的效果等等。在二樓博愛幼兒園,她開心地觀看了融合教育班兒童表演的舞蹈《謝謝您》。張海迪與特教老師和兒童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特教老師的工作情況和各類特殊需要兒童的康復教育情況,併為孩子們送上了新年糖果。她動情地説:“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要時刻堅守初心,用愛心、熱心、耐心、責任心幹我們的特教事業,培養好這些孩子們。”在三樓智慧殘聯區域,張海迪認真查看了重度殘疾人托養、無障礙改造、0-6歲殘疾兒童康復等殘聯數字化平臺建設情況,提出要落實精準方略,運用大數據手段做好殘疾人各項數據。在駐馬店市學前融合教育發展支持中心,她實地查看了市發展支持中心的資源教室、教室辦公室、心理諮詢室、家長接待室、圖書室、評估室、沙盤室及融合教育室,對發展中心的基礎設施建設給予肯定。

  在開發區關王廟鄉小尹莊,張海迪看望了兩戶貧困重度殘疾人家庭,了解無障礙改造情況。在貧困殘疾人張金萍家中,張海迪了解了張金萍家庭的生産生活和無障礙改造帶來的改變等,鼓勵張金萍要戰勝困難,樹立生活信心。

  最後,張海迪走進駐馬店市高鐵站,調研公共無障礙環境設施建設。她強調,殘聯一定要做好托養服務、康復救助、家庭無障礙改造、無障礙環境建設等工作,為殘疾人創造便利環境,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減輕他們的痛苦,讓越來越多的殘疾人實現人生和事業的夢想,為國家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文/圖 趙永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