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守好鷹城東大門

2020-02-26 15:47:47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根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19號令要求,撤銷全市所有道路卡點和火車站分流點。各縣(市、區)工作人員可集體合影留念,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晝夜堅守、辛苦付出!”2月25日,平頂山市衛東區委政法委副書記蘇勝利在該區疫情防控工作群裏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衛東區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間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嚴把卡點出入關,落實程平路口入市卡點工作任務,設置觀上交通卡點,構建覆蓋全區全部社區(村)的聯防聯控作戰體系,嚴防疫情傳播輸入,牢牢守護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該區由區委政法委牽頭,抽調公安、交通運輸、衛生防疫各方等力量,組建充實許南公路與襄城縣交界跨市防控卡點(市際)、東平郟路聯防聯控觀上卡點(縣際)。在全區設置社區(村)樓院聯防聯控服務點390個,由街道和社區公職人員、志願者、黨員志願者以及小區物業等組成值班值守隊伍。全部卡點成立臨時黨支部,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堅守崗位,24小時不間斷守好交通防控的前沿陣地

  市際和縣際卡點做到‘’六個有‘’,有專人值守、有管理制度、有宣傳欄、有人員車輛來往登記、有測溫設備、有消毒消殺設備。加強卡點值守人員的防護培訓,配備口罩、護目鏡、橡膠手套、防護服等裝備,在增強防範意識、保護自身安全的同時,落實車輛人員管控措施。

  依法依規做好入區車輛檢查、入境人員的體溫檢測及和登記工作,堅決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重點關注重點區域返平來平人員、車輛。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平襄卡點共出動警力206人次,警車50輛次,共檢查登記車輛11286輛次,勸返入平車輛612輛次,檢查登記入平人數19726人次,勸返入平人數1019人次;發現發熱或咳嗽疑似病例數0人次;東平郟路觀上卡點檢查登記機動車470輛次、人員1071人次,守好我市東大門。根據市防控指揮部要求,縣際和市際卡點完滿完成了“外防輸入”工作任務,分別於2月14日、2月21日撤銷。

  在室內,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設置社區防控服務點390個,一方面加大社區內疫情防控的宣傳工作,引導群眾增強自我防護意識,避免人員聚集,勸説居民群眾不串門、不走動,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另一方面對進出社區每一個人都要測量體溫,填寫健康登記情況,核查通行證明,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個別社區根據居家隔離人員實際需求,由街道幹部、基層黨員以及志願者幫助購買生活物品配送上門、及時處理生活垃圾等服務,為居家留觀人員送去保障和安心。區、街道分別成立消殺分隊和小隊,對公共區域特別是衛生死角的進行消殺,有效防止疫情在轄區內擴散。

  為全力做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類應急物資、生活物資等運輸保障工作,衛東區對執行緊急任務的運力協調辦理各類車輛通行證,特別是對新鮮蔬菜、疫情防控用品等與民生生活相關的車輛給予優先保障、優先通行,確保疫情防控物資運輸通道的暢通。疫情防控卡點工作開展期間,共為686輛次各類應急物資運輸車及防疫工作車輛順利通行提供保障服務。同時,加強對重點路段的巡查巡邏和車輛、人員的抽檢,依法依規對特定路段和區域實施交通管制和封閉,築牢防控輸入擴散的第一道防線,取得明顯成效。(平頂山市衛東區宣傳部 李曉光供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