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網上分段預約 做好兒童預防接種工作

2020-03-02 17:37:26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平頂山市衛東區:網上分段預約 做好兒童預防接種工作

  “謝謝大夫,我們因為孩子打預防針的事都愁死了,沒有想到網上預約後第二天這事兒可辦了。”2月28日,家住平頂山市衛東區的王女士為孩子做完預防接種後高興地説。

  據了解,根據上級衛健部門文件精神,衛東區從2月26日起全面恢復正常接種工作。為了有序恢復預防接種工作,確保預防接種門診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衛東區衛健委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聯合衛東區疾控中心對轄區內預防接種門診恢復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指導,重點對門診設置、健康監測、預檢分診、個人防護、消毒通風以及疫情防控方案等進行嚴格檢查。

  同時,該區還採取多種措施做好預防接種期間的疫情防控。取消全區預防接種日集中接種,改為每天預約分散接種;由各預防接種門診按時間段通知家長帶兒童接種,錯開接種兒童聚集時間;減少接種疫苗兒童家長陪同人數,只限1人;要求家長和兒童來接種時必須全程戴口罩,接種後,應在門診指定區域觀察30分鐘後離開;把好接種前體檢關,每名兒童和家長在進入預防接種門診前必須先在預檢分診處測量體溫和健康體檢;接種人員每天開展晨檢和健康體檢,杜絕帶可疑症狀上班。

  目前,衛東區疾控中心已將各接種點信息發佈“小豆苗”App,居民可以通過App進行網上預約。截至2月27日,全區11家社區預防接種門診,已預約接種210人,各類疫苗537余劑次。(大河網訊 蔡長偉 趙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