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機關精準做好疫情防控 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2020-03-13 14:13: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12日下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二十八場新聞發佈會。河南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范玉龍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河南省公安機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決策部署,全警動員,連續一個多月“戰鬥”在抗“疫”一線,取得了明顯成效。當前,河南省逐步推進復工復産,公安機關採取了系列措施保障復工復産順利進行。

  河南省公安機關全力配合做好設卡檢查,先後啟動公安檢查站95個,設立聯合治安卡點、檢疫站點6318個,共檢查車輛682萬輛次、人員1214萬人次;全力配合開展排查篩查,共排查人員503萬人,查找、轉運疑似和密切接觸者6.1萬人;全力保障道路暢通,推行AB通行證制度,開通綠色通道,保障生産生活和醫療物資運輸有序暢通;全力加強社會面巡邏防控,突出對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的定點守護,派駐5000名警力維護秩序,選派14200名機關警力下沉基層,支援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擊涉疫違法犯罪,共偵辦各類涉疫案件6757起,其中,偵破涉疫情電信網絡詐騙案件829起、制售假劣口罩等防護物資案件201起。

  隨著復工復産的加快運行,公安機關既要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全力助推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此,河南省公安廳在精準分析研判的基礎上,連續出臺了相關措施和通知,提早謀劃、精準研判、強化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産,護航經濟社會發展。

  河南省公安機關強化為民服務,推行“特事特辦”,對行政審批事項能簡則簡,不涉及公共安全的復工復産項目,審批時間原則上不超過3天;推行“容缺辦理”,對企業復工復産審批事項,允許先行批准,再補充證明材料;推行“延期辦理”,對因疫情超期未辦理的治安、戶政、交管等業務,一律延期辦理;推行“預約辦理”,如公章刻製、駕駛證件、簽證護照等,實行網上申請、提前預約、快速審批、郵寄發放;推行“無接觸式辦理”,對車駕管、戶政等部分業務,實行“零材料、不見面辦理”。

  復工復産,交通先行。河南省公安機關從2月22日開始,在全省集中開展護航行動,依規撤除道路卡口、保障應急通道、集中轉運農民工、“點對點”警車護送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打通交通“大動脈”、暢通城市“微循環”、保障“最後一公里”。

  范玉龍對鄭州居民郭某鵬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刑拘一案進行了説明:在河南新增病例連續清零的情況下,郭某鵬出國前往疫區,返回後行經多地,不如實報告來往真實情況、不按要求配合落實隔離觀察措施,多次出入公共場所,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多人被隔離的嚴重後果。范玉龍鄭重提醒:凡不按規定申報健康狀況,只要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涉嫌違反《刑法》及《傳染病防治法》,將被立案偵查,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文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