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露峰街道脫貧品質“成色十足”

2020-03-20 18:20: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這個冷庫一建成,不僅能提高村集體經濟的收入,社區的貧困戶還能直接參與分紅,‘收入賬’又能增加不少。”3月19日,平頂山市魯山縣露峰街道上洼社區責任組長郝泉水向群眾介紹著準備開發的産業項目。

  上洼社區地處魯山縣北環路,區位優勢較好,這次瞄準了收益穩定、前景較寬的冷庫倉儲廠房,並作為産業項目引進。該項目總投資60萬元,通過落實産業帶貧政策,社區貧困戶每戶一年能分紅1000元左右。為使項目儘快落地,上洼社區在向上級報批的同時,集體土地的徵用、協議簽訂等準備工作已完成。“脫貧不脫政策,我們將繼續把各項幫扶政策落到實處,讓群眾長久受益。”郝泉水説。

  近年來,魯山縣露峰街道結合實際,將各項扶貧政策落到實處的同時,還在鞏固脫貧上下功夫,在脫貧大道上把255名貧困戶“扶上馬、送一程”。

  突出氛圍熏陶。該街道將“話脫貧、感黨恩、謀發展”工作,與街道家風建設系列活動有機融合,連續3年在7個社區中選樹自力更生、勤勞致富、家風優良、學習成績優秀的典型家庭200多個,並予以隆重表彰;以社區為單位評選脫貧標兵,講述脫貧故事、發放榮譽證書,激勵困難群眾主動進取。上洼社區貧困戶段亞峰通過政策支持和精神鼓舞,不僅靠生産勞動脫了貧、蓋了新房,被社區評選為“脫貧標兵”,其女兒還在2019年高考中以優異成績考入一所985高校。

  突出産業帶動。露峰街道通過整合資源,探索村級集體經濟、扶貧産業項目、非公有制企業黨支部“三點支撐、共同帶貧”的有效措施,努力幫助剩餘46戶貧困戶實現脫貧。2019年以來,該街道村級集體經濟實現了全覆蓋,其中東關社區青年公寓、上洼社區汽修産業園2個項目預計總投資300萬;新增冷庫倉儲項目1個,報批工作正在實施;屬地9個非公企業黨支部,也在積極開發崗位,提供給部分兜底戶,為全面脫貧貢獻力量。

  突出解決問題。“這是酒店負責人的電話,你準備一下明天就去上班。”近日,後營社區貧困戶張軍紅還沒有外出務工,接到幫扶責任人陳佩佩的電話,她喜出望外。當前,部分貧困戶的發展仍不穩固。為解決實際困難,防止出現返貧情況,露峰街道5個村級責任組逐人摸排掌握情況。魯山縣復工復産政策出臺後,該鎮已發佈招工信息270條,幫助貧困戶辦理外出手續34個,安置縣內就業13人。(文 范蕾 王曉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