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市:香豆腐樹起脫貧致富金招牌

2020-05-23 16:08: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來自郟縣,今天專門來魏溝村買豆腐。這裡的豆腐好吃是大家公認的。”5月21日上午,在河南省汝州市焦村鎮魏溝豆腐加工點,一位來自郟縣的丁姓顧客手提豆腐高興地説。

  據介紹,魏溝村村民歷來就有做豆腐的傳統,因為做的豆腐口感好,味道鮮美,慕名而來的禹縣、郟縣、登封等周邊縣市群眾絡繹不絕。

  “以前條件差設備簡單,只需一個直徑為50公分的圓型手拐石磨,有口小水缸及幾個大盆就可生産豆腐,但一天只能做40來斤。”70歲出頭的村民孫德夫説。2016年,汝州市物價局扶貧工作隊進駐魏溝以後,發現這裡的豆腐市場潛力大、前景廣闊,便通過多種渠道向外推介。2020年1月份,焦村鎮舉辦了年貨大集。魏溝村民孫德夫、李銀行兩家的500斤豆腐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這更增強了駐村幹部辦好豆腐加工業的信心。

  2020年4月,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經過多次考察論證,決定在魏溝村建一個豆腐加工廠,帶動群眾脫貧致富,壯大村集體經濟實力。據悉,目前村“兩委”已籌資28.5萬元,徵地500平方米,廠房已建起,主要設備已購回,正在由技術人員抓緊時間安裝調試。

  “豆腐加工廠建成後,我們計劃讓有技術、會經營的村民承包,按每年總收入的8%向村裏繳納提成款。這個加工廠預計每天可生産豆腐2000斤,每斤市場價按1.8元計算,每天可收入3600元,每年按生産100天計算,年收益在30萬元以上。”魏溝村黨支部書記孫松振説。(文 剛鑫雨 焦玉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