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衛東區堅持服務為本 打造高品質營商環境

2020-07-07 18:21: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衛東區堅持把營商環境作為經濟發展的‘命門之穴’來抓,以首席服務官制度為抓手,叫響落實‘只要企業決定幹、剩下事情我們辦’的服務承諾,全力打造投資的洼地、發展的高地。”近日,平頂山市衛東區代區長張偉説。

  2020年以來,衛東區圍繞主導産業編制“四張圖譜”、開展“四個拜訪”,新引進億元級項目9個、在談項目50多個,新登記註冊企業646家、市場主體總量突破3萬家。為讓客商留得住、項目落得下、企業發展好,該區重點在“尋標、對標、創標”上下功夫,著力打造五大發展環境。

  著力打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環境。衛東區加強企業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務,公眾安全感、執法滿意度全省排名再創歷史佳績;出臺實施政商交往“正面清單”“負面清單”,主動走近企業家、讀懂企業家、服務企業家,鞏固提升“有交集沒有交換、有交往沒有交易”的親清政商關係。

  著力打造更高效能的政務環境。衛東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693個政務服務事項全部進入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受理,實現“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區本級企業註冊登記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向110個重點項目、222家骨幹稅源企業、600家中小微企業派駐首席服務官,並且採取“一包多、分片包”的形式對小微企業等實行全覆蓋分包。2020年以來,該區先後組織銀企對接活動8次,走訪、座談服務企業500余次,幫助企業融資22.8億元。

  著力打造更可預期的政策環境。2020年前5個月衛東區累計減稅降費5304萬元,新評選表彰46家星級納稅企業,協助企業爭取科技獎補、科技貸、科技債券927萬元;認真落實應對疫情、支持企業發展各項政策,區財政拿出100萬元幫助企業招工,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1350萬元,申請延期繳納城市配套費7000多萬元。

  著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市場環境。衛東區堅持加快科技創新“四個一批”建設,平頂山科技大市場入駐創新型企業9家,摩米創新工場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32項,逐步形成了100多家企業共同參與的“摩米科技創新聯盟”;加快實施以智慧化改造為引領的工業“三大改造”“兩化融合”貫標對標企業達到43家,企業“上雲”172家。為釋放消費潛力,該區組織28家大型服務業企業、902個品牌門店開展“消費促進月”活動,並積極引導萬達廣場、東城茂發展“夜經濟”,培育消費熱點。

  著力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環境。衛東區將以百城建設提質為抓手,加快9個棚戶區改造、10條市政道路工程、34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建設,統籌完善城鄉基礎設施,不斷提升承載能力;以文明城市創建為載體,重點抓好城市市容衛生和農村環境整治,持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三大保衛戰,大力實施國土綠化提速行動,打造天藍、地綠、水清、城凈的人居環境;堅持以社區“五個一”工作機制和農村“六星創建”為引領,加快推進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實現城鄉硬軟環境同步提升。“優化營商環境,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衛東區將堅持以服務為本,對標對表提升,高品質打造五大發展環境,讓企業家在衛東區放心投資、安心發展、舒心生活。”張偉説。(文 王孟鶴 趙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