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自創區 感受創新力

2020-07-29 10:12:0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疫苗成就行業龍頭 走進自創區 感受創新力

【企業圖片】走進自創區 感受創新力

  7月27日,洛陽市中信重工新動能産業園內,一批消防滅火偵察機器人産品,正在進行出廠前的性能測試。 黃政偉 攝

  “今年啥時候開始接種流感疫苗?聽説四價流感疫苗最管用,這裡有嗎?”7月21日,在鄭州市一家疾控中心的接種室,市民王女士帶著孩子接種乙腦疫苗時,順便向醫師諮詢。

  王女士口中的“四價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預防三價流感疫苗難以防範的B型Y係流感病毒。位於新鄉市高新區的華蘭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蘭生物”),正是國內第一支四價流感疫苗的研發和生産者。

  “我們是國內首家通過流感疫苗世衛組織預認證的企業,流感疫苗産能居國內第一位,2019年流感疫苗國內市場佔有率達40%以上。”談起流感疫苗板塊,華蘭生物董事長安康的話裏透著自豪。

  華蘭生物辦公室主任馬超援説,為了四價流感疫苗早一天上市,華蘭生物從立項起就與時間賽跑,全力以赴“拼”研發、“搶”産能。

  2018年6月,華蘭生物在國內疫苗界率先攻佔“橋頭堡”,取得四價流感疫苗的生産文號、新藥證書及GMP證書,建立了該品種的行業標準。

  2019年,華蘭生物共批簽發四價流感疫苗836萬支,比上年增長36.9%,四價流感疫苗批簽發量佔全國批簽發總量的86.9%,為遏制流感疫情蔓延、保護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

  國內疫苗生産企業眾多,為何華蘭生物能拔得頭籌?

  對科技創新不懈的追求、對科研投入的高度重視,是華蘭生物一路領先的“秘訣”。

  每一次重大公共衛生需求,都會吹響華蘭生物科研攻關的衝鋒號,日益強大的創新能力,支持其一路“闖關奪隘”:在國內首家通過了血液製品GMP認證,使“華蘭”成為中國血液製品行業的公認品牌;在全球甲流疫情暴發後,第一時間研製生産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建立了全球首個甲流疫苗品質標準;在四價流感疫苗研發中,率先在國內建立了新型高效廣譜流感疫苗製備工藝流程;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衝鋒在前,不僅承擔了相關血製品的保供任務,而且爭分奪秒研發疫苗……

  截至目前,華蘭生物共有11個血液製品、6個疫苗産品上市,已構建起血液製品、疫苗、單克隆抗體藥物“三駕馬車”並行的創新體系,並根據國內外疫病流行發展最新態勢,不斷優化自身科研佈局。2019年,華蘭生物實現營業收入37億元、凈利潤12.83億元。

  “未來,華蘭生物還要借力改革東風,為公司發展注入新動能。”安康表示,華蘭生物旗下的子公司華蘭疫苗,正借助資本市場平臺進一步“擴軍換裝”,深化産業鏈戰略佈局,做大做強疫苗業務板塊,力爭實現跨越式發展。(河南日報記者 尹江勇 通訊員 張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