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電氣濮陽風電生産基地首臺機組下線

2020-08-07 08:51: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通用電氣風電機組在濮陽下線,標誌著我省風電産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好“風”伴我走世界

【城市遠洋】美國通用電氣濮陽風電生産基地首臺機組下線

美國通用電氣濮陽生産基地首颱風電機組下線 僧少琴攝

  8月5日,位於濮陽縣的美國通用電氣亞太低風速風電設備生産基地竣工投産,為中國量身定制的GE2.5-132風電機組正式下線。

  此時,距離2019年11月5日河南省政府與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正好過去了9個月。

  這家投資足跡遍佈全球的世界500強企業,為何把目光轉向中國的一個內陸省份?

  國內權威機構測算,濮陽區域是低風速風力資源最好的區域。

  “近年來,濮陽緊緊抓住國家大力支持風電發展的機遇,加大風電項目開發力度,與華能集團合作建設了全國單體容量最大的平原風電場——濮陽縣風電場,一期計劃安裝200台單機容量2.5兆瓦的風電機組。”濮陽市副市長、濮陽縣委書記張宏義介紹。

  華能集團結合濮陽縣風電場項目的規模優勢,積極引薦供應商中實力雄厚的企業前來考察投資,其中就有風電機組供應商通用電氣。

  “他們原來的優勢在海上風電,了解到濮陽縣豐富的風力資源後,加上華能的極力推薦,當時就表示了很強的投資意願。”張宏義説。

  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這將是三方共贏的局面。通用電氣在濮陽投資建廠,對爭取到中國單體容量最大的平原風電場的訂單,提高自身陸上風電的市場份額有決定性意義;華能不僅能用到通用電氣專門針對中國特有低風速風況環境而設計的産品,還能降低建設成本;濮陽則首次招引到世界500強企業,對推動開放招商工作、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按照2019年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達成的深化陸上風電戰略合作框架協議,8月5日,河南省政府相關部門及濮陽市政府與美國通用電氣簽署了二期投資合作協議,將把濮陽打造成為輻射亞太地區的陸上風電綜合製造和服務基地。

  好風憑藉力,伴我走世界。(河南日報記者 王映 本報通訊員 梁南洋 李世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