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 光大銀行全面打造智慧私行

2020-09-18 08:27: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光大銀行圍繞“打造一流財富管理銀行”的戰略願景,以敏捷、科技、生態為核心不斷推動財富管理業務創新。

  光大銀行私人銀行業務從2011年發展至今,私行客戶規模不斷壯大、管理客戶資産穩步增長。截至2020年6月末,光大銀行私行客戶數突破3.67萬人,較2011年增長了5倍;管理私行客戶資産從483億元(2011年末)提升至4268億元,增長了8.8倍。

  數字增長的背後離不開金融科技創新力量的支持。2020年光大私人銀行依託“123+N”的數字光大體系,在總行成立私人銀行一級部後,以實現私行業務“線上化、數字化及智慧化”為核心,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術,優化客戶的財富管理體驗。

  光大銀行私人銀行在發展過程中積極踐行社會責任,關注客戶健康養老需求,在“生態場景+金融融合”方面亦實現了新的突破。2020年5月,針對當前需求集中的養老場景,光大銀行私人銀行業內首創推出了“頤享陽光·健康養老生態圈”服務。該行通過協同數十家機構,交互12大系統,構建7大場景,一站式滿足客戶醫療健康、養老社區、投資理財、資金融通、旅遊出行、生活繳費等多樣化需求,為客戶的養老生活帶來便捷。截至2020年8月中旬,光大私行養老生態圈訪問量突破4.6萬人次,訪客量突破3.5萬人。

  為了進一步優化客戶線上交易體驗,光大銀行私人銀行部創新推出了“財富AI+”項目,通過人工智能技術生成産品AI講解視頻,幫助客戶了解産品重點、把握理財風險。該行下階段還將陸續推出AI智慧視訊和AI資料審核功能,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在財富管理業務的應用,為客戶打造一站式智慧化線上交易體驗。

  為提升投資顧問、理財隊伍的專業化服務水準,光大銀行私人銀行通過借助“人工智能技術+私行培訓資源”,採用AI技術模擬真實用戶與業務人員實時對話,還原行銷場景,幫助業務人員快速掌握業務知識,更好地服務私行客群,提升客戶體驗。

  除此以外,光大銀行私人銀行通過舉辦家族辦公室法稅系列線上講座,服務企業主,覆蓋客戶近萬人次;同時,積極開拓創新,依託敏捷化行銷工具“數字名片”,優化客戶便利體驗,累計觸達15萬人次;通過約40場線上直播進行投資者教育,覆蓋13萬人次。

  未來,光大銀行私人銀行將繼續通過“金融+科技”的充分融合,以客戶為中心,賦能私行業務不斷完善線上化、實現數字化並在應用領域突破智慧化,力爭在未來三年內打造業務內領先的數字私行、移動私行,為客戶提供更加豐富精彩的服務體驗。(文 劉江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