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義演迎“雙節”

2020-09-27 18:17: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B】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義演迎“雙節”

“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義演現場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段時間,‘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一乾人先後在李莊村、營南村等舉行義演,給父老鄉親帶來歡樂,迎接‘雙節’的到來。”9月25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黨委書記魏建運介紹説。

  “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成立於2018年9月,由該鎮“老田戲迷新梨園”演變而來。2015年初,資深戲迷、退休職工田世璠回到老家營南村,把家中5間堂屋打通3間,改造成一個70多平方米的大廳,又自費2萬多元購置了一套高級音響,邀請圈內愛好戲曲的好友來家裏自拉自唱,自娛自樂。

  附近馬樓鄉、磙子營鄉甚至魯山縣城的戲迷聽説後,也紛紛加入進來參與聯歡活動。隨著團隊規模不斷壯大,田世璠專門製作了一條橫幅,打出了“老田戲迷新梨園”的旗號。但很長一段時間內,“老田戲迷新梨園”都屬於圈內人士的“自嗨”活動,沒有對外演出過。

【有修改】【B】平頂山市魯山縣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義演迎“雙節”

“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牽頭人田世璠在主持義演節目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2018年夏,在張良鎮黨委、鎮政府的引導和鼓動下,“老田戲迷新梨園”一乾人勇敢地走出自家一方小天地,把橫幅扯到了繁華的鎮區漢王大道上。他們的第一場戶外義演就吸引了方圓十里八村近800余名群眾前來觀看,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2018年國慶節前夕,“老田戲迷新梨園”正式更名為“張良鎮紅色文藝輕騎兵”。2020年10月1日晚,團隊經過精心排練,在袁寨村舉辦了一場“紅色戲曲”專場演出,得到了鄉親們的熱烈歡迎。隨後,團隊不計報酬,自帶演出道具,不斷組織外出義演,除了在鎮區及周邊村莊為群眾演唱積極向上的名家唱段外,還到張良鎮敬老院、附近馬樓鄉敬老院進行慰問演出,為孤寡老人送去歡樂。

  2020年國慶佳節和中秋節剛好重合,為了迎接“雙節”,田世璠和原營東村支部書記彭長富,積極組織人員,排練《朝陽溝》《倒楣大叔的婚事》《鍘刀下的紅梅》等名家名段。雖然正值秋收大忙季節,團隊一乾人還是毫無怨言,積極參與,利用下午和晚上時間為鄉親們義演。

  “我們還要抽出時間,再組織幾場演出迎接‘雙節’,讓鄉親們過足戲癮。”77歲的田世璠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