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2020-10-30 08:46:56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人民網鄭州10月28日電 (侯琳琳)金秋十月,嵩縣洛欒高速段玉皇廟隧道上方的玉皇山森林公園內,彩葉婆娑,山風輕拂。

  嬌艷欲滴的血皮槭、燦若紅霞的七葉樹、黃與紅相雜的五角楓、艷麗多彩的北美紅楓、美輪美奐的爬山虎......參差錯落,陽光灑在色彩斑斕的葉間,令人目不暇接。拾階而上,曲徑通幽,置身其中,仿佛進入仙境,不由讓人驚嘆“似燒非因火,如花不待春”的美麗。

  玉皇山森林公園是嵩縣首座城郊森林公園,鄰“水韻嵩城”新區和陸渾湖畔,涉及紙房鎮、陸渾鎮2個鄉鎮4個行政村,規劃造林面積3298畝,其中坡地新造林2520畝,有林地改培造林778畝。公園內分佈53個樹種,19個園區,25個小區,新栽植苗木32萬株觀賞樹,讓這裡成為“春有花,夏有蔭,秋有彩,冬有綠”的童話王國,四季遊人如織。

  “以前這裡光禿禿的,現在這裡這麼美,誰都想來這裡玩。”置身玉皇山森林公園,城關鎮的居民張亞雯和她的夥伴們感受一致。

  近年來,嵩縣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大規模開展國土綠化,給荒坡披上“綠裝”,打牢高品質發展底色。

  嵩縣堅持“嚴格保護、科學規劃、統一管理、合理利用、協調發展”原則,聘請河南農大風景園林規劃設計院和洛陽古建園林設計院編制完成編制完成森林公園總體規劃及旅遊服務設施設計方案,並採取“縣財政傾斜補貼、屬地鄉鎮負責、縣直部門配合”的方式實施。工程造林由鄉鎮負責,專業綠化公司施工,園區道路交通、旅遊景觀、水電設施、管理服務等配套工程,分別由交通、住建、水利、林業、電力等部門投資建設。

  目前,玉皇山森林公園綠化主體工程和補植補造任務已經全部完成,環線公路大樹點綴綠化提升共栽植大樹650棵,有林地改培提升造林栽植常綠、觀花、彩葉苗木2800棵。同時樹種實現了多樣化,主栽樹種30個,均為伏牛山珍稀珍貴樹種,僅楓樹類槭樹科樹種就多達16個,實現了樹種鄉土化。樹種的多樣化和鄉土化既改善林分結構、減少生物災害,又提高造林成效、彰顯地域特色,有效提升了森林景觀。

  “觀花與彩葉、秋色與常色、常綠與落葉”讓山“靚”了起來。走到亭臺之頂,極目遠眺,層林盡染、漫山紅遍,陸渾湖的水天一色、飛鳥翔集,讓人心曠神怡。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周彥喜攝

洛陽嵩縣:漫山秋色惹人“醉”

白俊庭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