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7起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典型問題
2020-04-02 09:01:33來源:吉林日報編輯:田東艷責編:張群

  原題: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7起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典型問題

  吉林日報4月2日訊(記者 趙夢卓 通訊員李娜 周平):日前,吉林省紀委監委對7起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典型問題進行公開曝光。這7起典型問題是: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敦化管理分局副局長金雄公車私用、私車公養問題。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金雄先後2次擅自駕駛本單位公務用車去長春、延吉辦理個人事務,連續使用公務用車7天;其4次指使本單位職工張某在該單位公務用車指定加油點為其私家車加油共計1334.55元。金雄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5月,金雄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公車私用、私車公養費用已追繳。

  長春市節能監察支隊原支隊長兼長春市節能技術服務中心原主任盧文波公車私用、私車公養問題。2018年3月至5月,盧文波先後5次駕駛長春市節能技術服務中心一輛公務用車辦理個人事務;其還在該中心公款報銷個人停車費、過路費、計程車費共計206元。盧文波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6月,盧文波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公車私用、私車公養費用已追繳。

  吉林市龍潭區缸窯鎮鎮長姜長福違規借用企業車輛問題。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姜長福擅自決定借用吉林市某公司一輛大眾牌轎車用於其開會、下鄉等事宜。姜長福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4月,姜長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應由其個人承擔的費用已追繳。

  通化縣石湖林場原黨支部書記、場長周鐵峰未正確履行職責問題。2018年4月5日至7日,周鐵峰作為管理該單位公務用車的負責人,在清明節期間未按規定對公務用車進行封存,致使司機于鳳剛擅自駕駛本單位公務用車去外地辦理個人事務。周鐵峰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10月,周鐵峰受到開除黨籍、行政撤職處分;于鳳剛受到相應組織處理,公車私用費用已追繳。

  松原市公安局寧江二分局原督察長唐玉學私車公養問題。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唐玉學先後14次使用本單位公務加油卡為其私家車加油,共計2275元。2018年12月,唐玉學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私車公養費用已追繳。

  大安市第二人民醫院原黨支部書記、院長劉亞時私車公養問題。2016年9月至2018年11月,劉亞時先後9次指使該院職工為其私家車加油,公款核銷燃油費2402元。劉亞時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月,劉亞時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記過處分,免職處理,私車公養費用已追繳。

  公主嶺市衛生監督所原車隊隊長王鵬、司機史建龍私車公養等問題。2019年4月至7月,王鵬利用職務便利,使用本單位公務加油卡為其私家車加油2次,共計536.42元;史建龍使用本單位公務加油卡為其私家車加油3次,共計512.08元;史建龍還利用保管單位公務加油卡的便利,先後8次通過加油員使用該卡為其他車輛加油套取現金,共計1481.4元。2019年7月,王鵬受到記過處分、免職處理;史建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公主嶺市衛生監督所所長趙岩因負主要領導責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私車公養費用已追繳。

  吉林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以上7起典型問題中,有的節假日期間公車私用,頂風違紀;有的既拿著公家的卡為私家車加油,還賣著公家的油謀取私利;有的利用職務影響,違規佔用企業車輛。這些違紀行為的發生,表明仍有個別領導幹部履行職責不到位;少數黨員幹部心存僥倖心理,“揩公家油”不收手、不收斂;一些單位在公務用車管理使用方面存在制度漏洞。這些行為嚴重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必須嚴肅查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增強紀律意識、廉潔意識,自覺改進作風,嚴守公私界限,不越紀律底線。

  吉林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讓,防止老問題復燃、新問題萌發、小問題坐大。要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省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工作部署,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刻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切實擔負起作風建設主體責任。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不斷增強嚴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改進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始終把嚴的標準貫穿于糾治“四風”全過程和各方面,堅持一級做給一級看,抓好本級帶下級,帶頭改進作風,自覺抵制歪風,發揮“頭雁效應”。

  吉林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要求,“節點”亦是“考點”,清明節將至,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鍥而不捨、持續發力、再創新績的要求,切實擔負起作風建設監督責任,一刻不停歇地推進作風建設。要堅持節日提醒、值班、報告制度,對節日期間頂風違紀行為嚴查快處,決不姑息。要緊盯監督薄弱區域,針對國有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縣鄉基層等區域和環節,著力發現公車私用、私車公養、收送電子紅包、操辦酒席“躲貓貓”等隱形變異“四風”問題,一經發現和查實,一律從嚴從重處理,嚴肅追究問責。要堅持以案促改、以案明紀,推進建章立制,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健全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制度體系,從制度層面研究解決問題。要強化通報曝光,進一步加大節日期間通報曝光的頻次,持續傳導壓力,不斷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處理越重”的強烈信號,充分發揮警示震懾作用,大力營造廉潔過節的濃厚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