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提升項目新動能 打造開放新優勢 興隆綜保區出臺系列政策穩外貿促發展
2020-05-27 09:14:26來源:長春日報編輯:杜偉責編:石麗敏

  原題:提升項目新動能 打造開放新優勢 興隆綜保區出臺系列政策穩外貿促發展

  長春日報5月27日訊(記者宋莉):長春興隆綜合保稅區(以下簡稱興隆綜保區)日前正式發佈“支持對外貿易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圍繞加工貿易、服務貿易、口岸及通道建設三大部分出臺了一系列“硬核”政策,提升項目集聚能力,打造開放新優勢,做大做強口岸經濟規模,快速形成興隆綜保區全面開放新格局。

  在鼓勵加工貿易産業發展方面,對在興隆綜保區圍網內新開展加工貿易的企業,年進出口額達200萬美元以上的,按企業年度區域綜合貢獻度予以資金獎勵,連續獎勵年限不超過3年;對租賃興隆綜保區圍網內廠房(或倉庫)的加工貿易類企業,年進出口額100萬美元以上的,給予最長不超過5年的租金減免政策;對利用興隆綜保區肉類、藥品、水産品等特殊商品口岸功能,貨物從口岸運抵綜保區開展加工貿易的企業,根據進口貨物量給予企業業務開展獎勵,累計獎勵金額不超過200萬元。

  在鼓勵服務貿易産業發展方面,除圍繞業務規模、租金減免、業務創新等方面給予獎勵外,還積極支持跨境電子商務平臺建設,並給予跨境電子商務企業貿易額獎勵。

  在鼓勵口岸及通道建設方面,給予整車進口獎勵、口岸操作費減免;支持對外通道建設,對“中歐班列”“天津長春無水港”“跨境貨運包機”“卡車航班”“國際快件中心”等參與物流通道建設的企業,在政策、場地、服務、效率等方面給予支持。

  “我們全力支持和鼓勵企業充分利用綜保區及特色口岸功能開展業務,對在興隆綜保區落位的重大項目或具有影響力、帶動性的項目,給予更大力度的支持。”興隆綜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希望通過這一系列鼓勵政策加快興隆綜保區創新發展,使其在發展對外貿易、吸引外商投資、促進産業轉型升級中發揮重要作用,成為東北地區具有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海關特殊監管區,成為區域加工製造中心、研發設計中心、物流分撥中心、檢測維修中心、銷售服務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