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東豐縣法院:用法治守護綠水青山
2020-06-11 09:38:51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宇靜

  原題:東豐縣法院:用法治守護綠水青山

  吉林日報6月11日訊(杜航 記者粘青):構建美麗環境,離不開我們每個人的行動,也離不開司法保障,在世界環境日這天,東豐縣人民法院依法公開審理3件行政機關不履行法定職責公益訴訟案件,並當庭宣判。

  2016年至2018年間,張某、劉某等3人在未經林業主管部門審批情況下,擅自建築房屋,違法佔用國有林地。東豐縣人民檢察院在履行公益訴訟檢察監督職責過程中發現,東豐縣某局對這3起違法佔用國有林地、損害國家利益的行為未進行依法處理,雖然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但違法當事人僅交納了罰款,至今沒有恢復林地原狀。公訴機關認為該局作為主管部門,對違法佔用國有林地的行為負有管理和監督的職責,但始終未依法採取監管措施恢復被違法佔用林地原狀,致使生態環境遭到破壞,使國家利益持續處於受侵害狀態,遂于5月11日向東豐縣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5月27日,東豐縣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進行了公開審理。庭審中,在審判長歸納總結下,爭議焦點在於被告某局是否履行法定職責,並進行了舉證、質證,充分發表辯論意見。依據查明事實,經過合議庭合議後當庭宣判,判決被告某局于判決生效後60日內依法履行法定職責。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東豐縣人民法院在中國庭審公開網直播審理和宣判的3件公益訴訟案件,對促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加大行政執法力度、規範行政執法行為、依法履行法定職責起到了法治宣傳引導作用和教育警示作用,也激發了群眾積極參與環境保護活動的熱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