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公安廳與吉林省藥監局開展聯動執法合作
2020-07-07 14:20:28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路晶森

  原題:吉林省公安廳與吉林省藥監局開展聯動執法合作

  7月7日,吉林省公安廳與吉林省藥監局共同簽署《關於打擊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違法犯罪活動執法協作實施辦法》,並成立聯動執法辦公室。據介紹,此舉將有力推動公安、藥監部門聯合執法常態化、規範化,形成整治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領域行業亂象,精準打擊整治藥品領域違法犯罪活動的強大合力。

  為滿足新時代廣大人民群眾對藥品安全的新希望、新期待,密切藥品監管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切實營造和維護吉林安全有序的藥品經營秩序,省公安廳靠前一步、主動作為,與省藥監局結合吉林省打擊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領域違法犯罪工作實際,經過多次溝通和反復醞釀,制定《關於打擊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違法犯罪活動執法協作實施辦法》,健全完善省、市、縣三級藥品監管執法聯動機制,成立聯動執法辦公室,由雙方派出工作人員,根據各自職責,圍繞聯合執法、重大專項整治、應急處置等方面開展工作。

  據了解,在今後的執法辦案過程中,公安機關將進一步深化聯動執法,積極主動配合藥監部門開展執法檢查,為行政執法提供有力保障;進一步強化案件查處工作,對案情重大、複雜、疑難,性質難以認定的藥品違法犯罪案件及時開展溝通交流,切實形成打擊合力、提高辦案品質。藥監部門將根據公安機關的需求,在相關環節和領域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近年來,吉林省公安與藥監部門聯合辦理了吉林省長中假藥案、“3.15”走私藥品案等涉案金額千萬元以上的大案要案,端掉了長春市5個無資質經營藥品黑窩點,查處了長春市個別醫院醫務人員銷售假藥案,有力打擊了違法分子囂張氣焰,有效規範了藥品生産經營秩序。(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