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1720家企業獲發新版排污許可證
2020-07-09 09:31:02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涵蓋全部環境信息 依法持證按證排污 我市1720家企業獲發新版排污許可證

  8日,記者從吉林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全市生態環境系統積極服務“六穩”“六保”大局,對排污許可證核發實施並聯便捷審批。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0余個行業1720家企業新版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這些企業已經持證按證排污。

  據市生態環境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全國統一編碼的排污許可證,是排污單位的“身份證”,是企業生産運營期排污的唯一許可。它銜接整合了環境影響評價、總量控制、環境統計、環境標準等管理制度,規範了環境執法和環境監測,強化了信息公開,涵蓋了排污企業全部環境信息。

  2017年以來,市生態環境局深化改革推進領導小組多次研究、專題調度排污許可發證核發工作,制定了排污許可發證核發工作的指導意見和工作方案。組成企業排污許可發證核發工作專班,組織專家團隊,多次深入縣(市)區、開發區,重點企業和工作一線指導抓落實。全市生態環境系統先後組織開展了排污許可發證前期調查,全面掌握不同行業企業基本情況,摸清底數,建立臺賬。組織開展重點行業排污許可證填報技術人員培訓31次,詳細講解行業申領和填報技術規範要求,參訓1000余人次,保障了填報審核工作順利進行。

  市生態環境局今年開始對所有行業開展申請核發工作,目前正在對“87+4”個行業6926家排污單位,組織申領與核發工作。啟動工作以來,多次組織審核專家和審批人員,深入基層一線,現場審核幫扶,面對面答疑,一對一指導。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執行建設項目環評審批正面清單,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程項目建設,對急需的醫療衛生、物資生産、研究試驗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採取“告知承諾制”審批、開闢環保審批“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容缺辦理等方式,及時辦理環保審批和排污許可證核發手續。全面實施網上辦公,企業只需在網上提報申請材料,工作人員即可組織專家網上審核,實行不見面審批,簡化了辦事程式、提高了辦事效率。

  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版排污許可證是一本契約文書,需要企業作出鄭重承諾,強化了企業主體責任。今後,企業必須持證排污、按證排污、不得無證排污,逐步實現“核發一個行業、清理一個行業、規範一個行業、達標排放一個行業”的目標。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將強化排污許可證管理,對無證排污的、未按要求監測的、超標超總量或違法排放的、未公開或不如實公開信息的、隱瞞有關情況或提供虛假材料的、未變更或補辦的等違法行為進行專項執法檢查,推動排污許可證有效執行,實現全過程、多要素“一證式”環境管理。對未取得排污許可證排放污染物被責令停止排污、拒不執行的,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予以處罰。(長春日報7月9日訊 記者 楊洪倫 通訊員 李春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