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飛虹余韻“架”東南——長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橋梁主線通車
2020-09-01 08:33:53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飛虹余韻“架”東南 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橋梁主線昨通車

飛虹余韻“架”東南——長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橋梁主線通車

  8月31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橋梁主線提前通車,它連接中心城區與凈月高新區,未來將與在建的長春至雙陽快速路連接。張揚 攝

  長春日報9月1日訊(記者趙雪):經過建設者一年多的緊張奮戰,8月31日,東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橋梁主線提前通車,全長5.66公里的高架橋猶如一道長虹連接中心城區與凈月高新區,未來將與在建的長春至雙陽快速路連接,對於完善長春市“兩橫三縱”快速路系統,緩解東南部區域交通壓力,為長春市“四大板塊”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當日10時許,記者站在拔地而起的高架橋上縱觀南北,高聳的墩柱依次撐起橋面,平緩地延伸至遠方,橋梁主線標準段雙向6車道、地面雙向10車道的建設標準,極大緩解了生態大街、生態廣場、世紀廣場等處的交通壓力。未來將與在建的長春至雙陽快速路連接,促進長春東南部區域經濟發展。

  “該工程位於凈月高新區,起點在生態大街與和美路交會處以北約500米,終點在新城大街與天普路交會處北側,為進一步緩解凈月區域的交通壓力,將按高架橋梁和地面道路分階段通車。”市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高架橋梁部分——生態廣場至天普路的主線8月31日貫通,生態廣場南、天合路北、福祉大路3對上下橋匝道及天普路北下橋匝道同步開通,生態東街西上下橋匝道計劃9月中旬開通,剩餘天普路北上橋匝道結合徵收進展推進建設。

  地面道路部分——生態大街段:主路雙向6車道8月31日至9月中旬分段陸續通車,剩餘輔路雙向4車道計劃9月末通車;新城大街段:銀杏路至柳鶯西路8月31日通車,柳鶯西路至天普路北向南同步開通,南向北結合徵收進展推進建設。另外,在主線通車後,施工人員還將對橋上剩餘智慧交通設備進行安裝,對半封閉式聲屏障進行調試,屆時將臨時佔用一條車道施工,請廣大市民給予理解並注意行車安全。 

  從去年5月份開工,到今年8月31日橋梁主線提前開放交通,是什麼讓工程進度如此之快?

  這得益於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統籌。該工程被納入全市重大項目專班統籌推進,絕大部分徵收工作均按期完成,但遇到1處工企徵收、1處變壓器拆除及1處大棚阻工,情況複雜,難度較大,嚴重制約項目進度,專班領導多次現場調研,經過積極協調解決,確保了項目的順利推進。

  這是東北地區市政項目首次大批量應用預製裝配式技術建設的高架橋。考慮到生態大街是長春南部城區的核心骨幹道路,長春城投集團成立攻關小組,最終確定了裝配式技術方案,形象地説就是工廠“造配件”、現場“搭積木”進行施工。通過這一方案,橋樑上部結構裝配率高達80%,僅施工現場可減少4萬立方米混凝土、4000多次的混凝土運輸車輛進出生態大街,減少用工量30%,縮短工期兩個月。

  這是吉林省迄今為止跨度最大的鋼箱梁頂推工程。由於該工程在建設時必須上跨長春繞城高速公路,為確保繞城高速“不停車”,經多次技術論證決定採用頂推法施工,重達2100噸的主橋鋼箱梁經過連續7小時作業後在空中“漂移”近百米,最後被穩穩固定在兩側墩柱上,對長春繞城高速公路交通零影響。

  這是長春市市政項目首個運用BIM信息化技術建設完工的工程。該項目研發並運用信息化、數字化BIM協同管理平臺,實現對工程設計、施工週期全過程可視化管控。同時,該項目還打造了智慧工地,創新性地建設了佔地面積150平方米的VR安全教育體驗系統,開展語音交互機式安全教育,搭建視頻監控系統,實現遠程視頻自動識別和監控報警。

  該工程在長春市首次採用半封閉式聲屏障,全長1236米,在保證道路達到消防要求的同時,盡可能減少對周邊群眾居住環境影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