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到四平市檢查指導減災救災工作
2020-09-07 16:41:45來源:四平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侯淅珉在平檢查指導減災救災工作時強調 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減災救災能力 確保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有序有效推進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四平市檢查指導減災救災工作

9月5日,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來四平市檢查指導減災救災工作。這是侯淅珉在四平市委書記郭靈計陪同下到鐵東區山門鎮龍王村莫家屯察看農作物受災情況。四平日報記者 韓振偉 攝

  根據吉林省委統一部署,9月5日,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到四平市檢查指導減災救災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和省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落實好各項防汛減災工作,儘快恢復受災群眾的生産生活秩序,組織、幫助、指導受災群眾開展抗災自救,盡最大努力減少受災損失,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減災救災能力,確保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有序有效推進。四平市委書記郭靈計、副市長曹武參加活動。

  檢查中,侯淅珉先後來到鐵東區山門鎮龍王村莫家屯、梨樹縣十家堡鎮八棵樹村等地,實地察看、認真了解玉米倒伏等農作物受災情況,與當地幹部群眾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農作物災情、減災救災措施等情況,與當地有關部門研究減災救災辦法。侯淅珉叮囑相關負責人,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科學調度減災工作,多措並舉防範風險,切實抓好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侯淅珉還來到梨樹縣百萬畝綠色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實地察看和了解保護性耕作玉米的抗颱風、抗倒伏情況,看到玉米標準化生産基地的玉米長勢喜人、未出現倒伏現象、正隨風“翩翩起舞”,侯淅珉對推廣“梨樹模式”、提升玉米抗病和抗自然災害能力給予充分肯定。

  侯淅珉要求,要科學研判颱風對農業生産的影響,精準評估災害損失,加強支持保障,儘快恢復百姓的生産生活秩序;要儘快研究制定農作物受災恢復生産方案,組織受災群眾開展抗災自救,抓好後期田間管理,疏通溝渠,排除積水,防止漬害,盡最大努力減少損失;農業、保險等部門要迅速啟動農業保險理賠工作;要認真總結防汛救災中暴露出的突出薄弱環節,完善要素保障,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減災救災能力。

  四平市鐵東區、梨樹縣及其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四平日報記者 張繼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