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立體式全方位宣傳“時代楷模”徐振明先進事蹟紀實
2020-10-27 09:09:4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路晶森

  原題:奏響新時代英雄讚歌——我省立體式全方位宣傳“時代楷模”徐振明先進事蹟紀實

  吉林日報10月27日訊(記者 趙夢卓):弘揚英雄精神,匯聚磅薄力量。10月25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將抗美援朝中國人民志願軍老戰士、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園管理所(楊靖宇烈士陵園)首任所長徐振明作為全國重大典型即“時代楷模”進行集中宣傳發佈。結合中宣部安排部署,我省進一步深入挖掘徐振明寶貴精神財富,通過立體式、全方位,濃墨重彩、轟轟烈烈的宣傳,在全社會持續掀起學習弘揚和傳承徐振明精神熱潮,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匯聚起了強大精神力量。

  應時而動

  宣傳浪潮席捲白山松水

  在革命戰爭年代,徐振明赴湯蹈火、浴血奮戰,為保家衛國、維護和平立下不朽功勳;在和平建設時期,他深藏功名、淡泊名利,主動申請到楊靖宇烈士陵園工作,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執著堅守、默默奉獻。

  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之際,8月26日,省委省政府做出《關於開展向徐振明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號召全省幹部群眾要學習他對黨忠誠、不畏犧牲的政治品格,學習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不忘初心、傳承紅色基因的熾熱情懷。

  吉林省各新聞媒體快速反應,積極謀劃,集中宣傳,把開展向徐振明同志學習活動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系列活動結合起來,與開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廣度、有溫度的高品質報道。

  吉林日報社第一時間統籌部署,選派政治素質好、業務能力強的骨幹記者深入實地,面對面開展宣傳報道,優質完成報道任務。9月2日至4日,連續3天在《吉林日報》重要版面刊發系列通訊《一生的堅守》《無盡的傳承》《無悔的歲月》,深入報道徐振明的先進事蹟,並配發評論員文章《傳承革命精神踐行忠誠擔當——向徐振明同志學習》。9月5日,刊發《永葆初心本色牢記使命擔當徐振明先進事蹟在我省廣大幹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持續營造崇尚英雄、學習模範濃厚氛圍。

  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吉林廣播電視臺呈現全媒體、全方位、立體化報道態勢,推出《守護者:用忠誠守護忠魂》《講述與傳承》等報道,在吉視通、吉視網、吉林廣播網、吉林融媒4個新媒體主平臺全面鋪開。

  全媒報道

  充分釋放傳播疊加效果

  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連日來,中、省直新聞媒體積極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強化使命擔當,做好輿論引導,準確把握徐振明“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的典型定位,大力宣傳他身上集中體現的革命戰士英勇頑強、戰無不勝的英雄氣概,共産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忠誠品格,退役軍人永葆本色、接續奮鬥的優良傳統,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16日至17日,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中央新聞媒體與省直媒體一道,赴通化對徐振明先進事蹟進行再深入、再挖掘、再提煉,並且不斷創新渠道、創新載體、創新形式、創新手段,集中採訪宣傳徐振明同志先進事蹟。

  10月18日,新華社發表通訊《為將軍守陵,此生不改——記守護楊靖宇烈士陵園的老兵徐振明》及評論《英雄相惜,英雄輩出》。人民日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也集中推出事跡報道。新華網、人民網、央廣網、央視網等重點新聞網站紛紛在首頁開設徐振明先進事蹟專題網頁。10月25日至26日,央視綜合頻道、社會與法頻道、國防與軍事頻道、吉林衛視3輪播出“時代楷模發佈廳”發佈實況,感染了億萬觀眾。

  與中央媒體同步,吉林省新聞媒體推出新一輪事跡報道,結合各自優勢推出各種類型的公益廣告、短視頻,生動展現徐振明的崇高精神。中國吉林網在首屏首頁開設徐振明先進事蹟專題網頁,集納中省直媒體報道,通過文字、圖片、H5、音視頻等多種方式進行網上宣傳。省直主要新聞單位通過微博、微信公眾號和客戶端等全面推送。

  各市(州)黨報在聯動專欄刊發吉林日報有關重點報道,所屬新媒體平臺轉載中省直主要媒體優質稿件;各縣級融媒體中心融媒互動,“吉林融媒”平臺抓取中省直媒體重點稿件和有關公益廣告,在全省43家融媒體中心APP首屏推送。

  一股崇尚英雄、爭當英雄之風,吹遍吉林大地。

  全面推進

  讓英雄精神照亮逐夢征程

  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向徐振明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充分認識學習宣傳徐振明先進事蹟的特殊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動學習活動向縱深拓展。

  全省各地利用城市廣場、大型商超、社區服務中心、農村村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公共場所戶外大屏、室內電子屏,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顯示屏等,滾動播放徐振明主題公益廣告,“向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徐振明同志學習”“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向時代楷模徐振明同志致敬”等宣傳語點亮全省2000余塊戶外大屏。

  英雄事跡感人肺腑,傳承發揚任重道遠。徐振明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當中,報告團將深入全省各地機關、社區、學校、軍營、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地,向廣大幹部群眾深入宣講徐振明同志的先進事蹟。

  與此同時,徐振明的崇高精神極大激發了廣大文藝工作者的創作熱情,他們正在構思以徐振明先進事蹟為題材的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準備陸續推出圖書、紀錄片、話劇等具有時代性、典型性、影響力的文藝精品。如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文聯正在組織創作二人轉、小吉劇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舞臺藝術作品,結合文藝志願服務、“三下鄉”“送演出下基層”等活動,在基層群眾中廣泛傳播。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歷久彌新;一種傳承,世代延續,經久不衰。吉林省將持續開展多種形式宣傳,教育引導全省廣大幹部群眾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幹事創業、不懈奮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