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春風裏按下“加速鍵”——長春軌道交通6號線建設小記
2021-04-20 14:35: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春風裏按下“加速鍵”——長春軌道交通6號線建設小記

  春風和煦催人進,項目建設分外忙。

  時下正是項目建設的黃金期,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長春市軌道交通6號線項目建設奮戰正酣。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施工人員正緊張有序地忙碌著……4月17日,記者踏訪軌道交通6號線施工現場,看到各個工區都是一片繁忙景象。據介紹,全線目前有超過3500名施工及管理人員投入建設,200余臺大型機械設備正在運行。

  6號線01標段三工區是全線進度最快的工區,已完成祝家屯車站主體工程、西(長春西站)祝(祝家屯站)區間盾構工程。“岱山公園車站主體施工完成70%,計劃6月末車站主體施工全部完成。祝家屯站目前正在進行管線排遷及附屬結構圍護樁施工。”中鐵建大橋局六公司長春市軌道交通6號線01標段三工區項目負責人徐勇兵説道。該標段目前共有284人在現場施工。徐勇兵説:“今年復工以來,祝(祝家屯站)岱(岱山公園站)區間右線盾構機已于3月18日始發,目前已完成182環,祝(祝家屯站)岱(岱山公園站)區間左線4月15日始發,計劃于8月末本工區的盾構施工全部完成。”

  目前,6號線全線共有雙豐站、祝家屯站、歐亞賣場站、新城大街站4座明挖車站,已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長春西站至祝家屯站區間實現雙線貫通。“全線土建工程完成體量約佔設計總量的25%。預計到今年年末,全線在建21座車站中,除飛躍廣場站、矽谷廣場站2座換乘車站外,其餘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20個區間中,6個實現雙線貫通、7個實現單線貫通。”項目負責人范軍介紹道。

  6號線自施工以來,取得一系列驕人成績:01標段三工區祝家屯站實現“當年開工,當年封頂”;03標段三工區華慶路站、四工區南溪濕地站獲得省、市級“標準化工地”稱號;03標段三工區中建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獲得2020年度“五比五創”勞動競賽第一名;03標段四工區南溪濕地站于2020年12月29日完成全部預製構件拼裝,成為第三期軌道交通建設中第一個完成裝配段拼裝的裝配式車站。這些成績的背後是先進的施工技術、科學的管理方式,以及許許多多建設者的汗水。

  軌道交通,對一座城市而言,是客流運送的大動脈,也是生命線,長春城市軌道交通也走過了從地面平交到立體化,從輕軌到地鐵,從一條線到一張網的歷程。“長春市軌道交通6號線是連接城市南部的東西向填充線,串聯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凈月開發區,建成通車後,6號線將有效發揮軌道交通對城市空間發展的引導作用,形成能夠支撐城市空間發展的骨幹交通走廊,引導城市空間佈局儘快形成,助力經濟發展。”長春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建設事業總部部長林森説道。軌道交通建設是落實全面振興東北發展戰略的重大舉措,對於完善城市綜合交通體系,支持南部新城等重要地區發展起到巨大的作用,能夠在根本上緩解城市交通擁堵。

  人勤春來早,長春市軌道交通6號線的建設號角已經吹響,建設者們已按下了項目建設的“加速鍵”!(吉林日報 記者 鄒鵬亮 實習生 夏正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