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白城:跑出交通樞紐建設“加速度”
2021-07-22 13:14:4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白城:跑出交通樞紐建設“加速度”

高速公路。 李曉明 攝

白城:跑出交通樞紐建設“加速度”

國省幹線公路路面攤鋪施工現場。

白城:跑出交通樞紐建設“加速度”

嫩丹高速公路部分道路。

  “得樞紐者得天下”。位於吉、黑、內蒙古三省區交會的白城市,承東啟西,連南貫北,是東北交通要地。今年以來,白城市以“一環八射”向心公路提質升級為著力點,加快推進公路工程建設和道路水路運輸管理,為打造區域中心城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截至目前,白城市共完成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18231萬元。

  普通國省幹線公路續建項目加快實施。普通國省幹線7個續建項目全部復工建設。

  省道扎突公路與平齊鐵路交叉道口(洮南市南出口)平改立工程已于6月29日交工通車;省道安通公路與平齊鐵路交叉道口平改立工程已于6月29日交工通車;省道齊齊哈爾至大安公路(S210)莫莫格至月亮泡段工程計劃10月末交工通車;琿春至烏蘭浩特高速公路(G12)大安南互通計劃11月末完成主體工程;國道牙克石至四平公路(G232)大安嫩江大橋今年計劃黑龍江測引道路基工程完成;省道舍力至乾安公路(S516)舍力至海坨鄉段工程計劃11月末完成主體工程;省道大安至通遼公路嫩江灣至來寶工程計劃11月末完成主體工程。

  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新建項目全面鋪開。2021年,計劃新開工4個改建項目。目前,省道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軍馬場段改建工程已于5月14日開工建設;國道琿阿公路與平齊鐵路和國道嫩雙公路交叉平改立工程爭取9月份開工建設;國道嫩雙公路通榆繞越段工程力爭10月份開工建設;省道齊齊哈爾至大安公路(S210)升級改造(月亮泡至大安段)力爭11月末完成施工招標。

  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新增項目全力謀劃。白城市正積極推進國道嫩雙公路洮南繞越、國道雙嫩公路白城繞越線改擴建工程、省道安通公路瞻榆至安廣段、白城市福順鎮洮兒河大橋、省道洮南至向海公路、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順段工程等6個項目的前期立項審批工作。目前,國道嫩雙公路洮南繞越項目、國道雙嫩公路白城繞越線改擴建工程、省道扎突公路到保至德順段工程、省道安通公路瞻榆至安廣段改擴建工程、白城市福順鎮洮兒河大橋等5個項目的可研報告已編制完成,正在推進立項批復前置要件報審工作;省道洮南至向海公路項目正在推進項目選址和土地預審審批工作。

  普通國省幹線公路養護有序開展。國道琿阿公路大安至太山、太山至安廣段養護工程,路線全長37公里,總投資13895萬元,計劃10月末交工通車。全市共完成整修路基及邊坡約達425公里、疏通邊溝51.5公里、清理村屯過境路段垃圾310立方米。全市幹線公路路面灌縫218.4萬延米、處理坑槽及沉陷約6240平方米、翻漿1416平方米、推油170平方米。橋梁防撞墻及墻帽、欄杆及立柱清洗14455.74平方米、疏通橋涵132座(道)、橋梁刷新570平方米、更換示警樁193根、更換輪廓標1830根。

  農村公路建設全速推進。計劃投資3.5億元,新改建農村公路467公里,每個縣(市、區)要建成2條里程不低於10公里的美麗鄉村示範路。目前,農村公路開工里程86.6公里,完成投資3607萬元。

  運輸服務品質顯著提升。通過優化運輸管理、強化綜合執法,交通運輸服務品質和水準顯著提升。全面落實公交優先政策。計劃新增公交車輛72台,全部為新能源公交車。積極探索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目前已審批完成鎮賚至小二龍、鎮賚至大屯28輛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任務並上線運營。兩條線路改造後可連接鎮賚縣5個鄉鎮,覆蓋30余個村屯。

  交通運輸綜合執法力度不斷加強。加強交通運輸綜合執法力度,積極配合公路交巡警等有關部門,加大對國省幹線公路超限超載貨運車輛整治力度,切實維護貨運市場正常經營秩序,保護合法經營者利益。(吉林日報訊 記者 尹雪)

  本組圖片由白城市交通運輸局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