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錦繡鋁業:黨史課堂“進車間”辦實事促發展
2021-09-28 18:35: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日,在江蘇錦繡鋁業集團第十屆文化節上,錦繡鋁業黨總支委員、無錫戴卡黨支部書記戴潤面向全體職工以《掀起三次創業熱潮 肩負健康企業使命》為主題作報告。

  近期,錦繡鋁業集團通過黨建帶工建,採用“線上+線下”的宣傳引導方式,採取“視聽結合”的趣味學習方式,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職工工作生活,增強企業職工參與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車間”系列活動,提振基層職工的精氣神,展現當代工人階級的精神風貌。

  為形成黨史學習教育以點帶面、輻射帶動的良好局面,錦繡鋁業建立車間“員工驛站”,購買四史相關學習資料,增設“黨史學習角”,供職工們隨時學習;在車間張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問答”宣傳展板;每月一期的《錦繡報》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將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的意義、學習材料、工作安排等重要內容定期刊登;組織職工開展黨史知識競賽……錦繡鋁業支部委員殷月琴表示:“將‘黨史學習角’放在工廠車間裏,有助於職工利用碎片化時間進行學習,提高工人的政治素養,激發他們的工作積極性。”

  在“躬耕錦繡”第十屆文化節開幕式上,中信戴卡集團黨委委員梅興龍為全體黨員、職工作《學習黨史 明理增信 擔當責任 開創未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報告,報告在明理增信的基礎上,和全體黨員、職工共同探討如何在黨的領導下立足本職工作,辦實事建新功。同時,錦繡鋁業集團工會根據職工實績組織評選2021年度“三牛”精神傳承人,表彰“15年黨齡職工”和“金牌職工”,有效增強了企業凝聚力,推動企業“躬耕”文化深入人心。

  錦繡鋁業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和職工代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尋訪家鄉紅色地標,參觀玉祁“青城導社紀念館”、無錫“第一支部”等紅色教育基地,通過實地探訪、實境學習、實景感受,感悟玉祁“三個第一”的紅色力量。

  在錦繡鋁業,職工們在黨總支的引領和“躬耕”文化的浸潤下,受到紅色精神的感召,一步步突破自我,在追求中進步,在拼搏中前行,推動企業創新發展。(文 鬱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