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2020-10-22 14:0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明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方大炭素工會主席謝鵬洲、成都炭素工會副主席夏靜一行5人,對什邡禾豐小學進行回訪。該小學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由方大集團、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北京律師協會發起捐資重建的。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禾豐小學校長李書(左)、方大炭素工會主席謝鵬洲(中)、成都炭素工會副主席兼黨政辦主任夏靜在教室合影留念 攝影 劉澤鮮

  禾豐小學位於四川省什邡市,佔地面積28畝,建築面積5470平方米,現有6個年級13個班、512名學生、50名教職工。學校座落在水鄉禾豐白魚河畔,環境優美,功能齊全,處處洋溢著一種自然之美、蓬勃之美、書香之美。近年來,學校獲得“德陽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四川省藝術教育特色學校”“德陽市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傳承學校”“全國青少年足球特色學校”“德陽市文明校園”“什邡市校風示範學校”“什邡市優秀職工之家”“什邡市鄉村少年宮”等諸多榮譽。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正認真上課的孩子們 攝影 劉澤鮮

  一入學校一眼望去,在主教學樓兩側清楚地看到醒目的八個大字“和生萬物,愛滿天下”。這是禾豐小學的辦學理念。

  環境陶藝區是該校陶藝老師結合學校三陶辦學特色(陶念、陶知、陶藝)精心設計並請工人師傅專門打造的校區一角。潺潺流水繞陶器,呈現的是水之藝術與火之技藝的共美共榮。在這兩面浮雕之側,還有一副對聯,出自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這則對聯的書寫者仍是該校的老師,而書寫用的“紙”,也是學校的陶藝老師們親自燒制的瓷盤。他們將陶藝、書法融于環境,以培養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熱愛之情,其用意真切動人。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認真製作陶藝作品 攝影 劉澤鮮

  在該校校長李書的指引下,一行人對學校的美術、音樂、舞蹈專用教室等進行了參觀。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繪畫課 攝影 劉澤鮮

  參觀中,大家被師生們的手抄小報、科幻畫、鉛筆畫、水彩畫、剪紙等所吸引。在學校陶藝室裏,一行人看到了陶藝老師在這裡教學生們創作陶藝作品。陶藝室裏很多陶藝作品獲過獎,還有很多作品被全國多家博物館指定收藏。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計算機課堂 攝影 劉澤鮮

  參觀了學校並聽取了李校長的介紹後,謝鵬洲首先轉達了方大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對禾豐小學全體師生的親切關懷與慰問,並充分肯定了學校在重建後的良好發展和取得的重大成果。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禾豐小學國學堂 攝影 劉澤鮮

(過審)“和生萬物 愛滿天下” 校企攜手邁向美好明天

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臉 攝影 劉澤鮮

  李書代表全體師生感謝集團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博大愛心,感謝方大集團多年來對禾豐小學的關心、支持和牽掛,表示一定把學校管理好,發展好,造福地方,讓孩子們接受良好的教育,請方主席及方大集團的領導放心,請方大集團的廣大員工放心,禾豐小學會越來越好。(文 劉澤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